市建局逾萬五蚊呎收樓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647
地產新聞
市建局逾萬五蚊呎收樓
(東方) 2017年7月24日
土瓜灣三個重建項目獲市區重建局提出以破紀錄實用呎價逾一萬五千元收購,過去兩周已有二百二十九名業主接受收購,當中五人有意購買煥然壹居的「樓換樓」單位,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形容反應十分正面。對於有業主擔心樓價不斷攀升、無法購置心儀單位,韋強調收購價與區內十餘年樓齡相若,認為已為他們提供較佳經濟能力,可按需要購買比現時居所環境較好的單位。

共涉近1200個業權

三個重建項目分別是庇利街/榮光街、鴻福街/啟明街及榮光街,共涉近一千二百個業權。六十日考慮期已過兩星期,韋志成指樂見有業主接獲收購信後短時間內回覆接受,但承認有人擔心難以重新置業。不過,他指重建範圍內的樓宇全部逾半世紀且普遍失修,強調按同區七年樓齡的「假設重置單位呎價」計算,向受影響自住業主提供補償,是希望改善他們的生活環境,毋須再居於石屎剝落、漏水又沒有電梯的五、六十年舊樓內。

可換煥然壹居單位

韋又指,有關賠償呎價足以讓業主有不同選擇,以區內設施配套較新、樓齡十多年的大型屋苑為例,呎價亦只介乎一萬四千五百至一萬五千五百元。業主亦可按需求取捨,若需要較大空間,或須考慮樓齡較高但呎價較低的屋苑。

自住業主亦可選擇市建局位於啟德的一百卅八個煥然壹居「樓換樓」單位;或以與收購價相若的固定呎價一萬五千七百多元,選購原址興建的「樓換樓」單位。至於項目內的租客若符合資格,亦會獲安置或提供現金特惠津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