舖市估見底吼旅客區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331
地產新聞
舖市估見底吼旅客區
(東方) 2017年7月20日
上半年工商舖市況顯著轉旺,不少投資者指下半年會繼續買舖,部分更指目前舖價已見底,為入市低位,但「唔好諗可以反彈八成」,而旅客有上升趨勢,故積極掃旅客區舖位。至於寫字樓普遍獲睇好,估計下半年核心區甲級商廈售價再升一成。

五大資深投資者大多睇好下半年工商舖市況。太子珠寶鐘錶主席鄧鉅明稱,舖市見底,屬投資者的入市低位,不過「唔好諗可以反彈八成」,若見租金回報有約3至4厘,可考慮入市尖沙咀等旅客區舖位。不過若想「穩穩陣陣」收租,則可考慮民生區舖位。他認為,下半年核心區舖位跌勢持續,料再錄單位數跌幅,但若舖位上一張租約為數年前的高位時簽訂,則依然有五至七成跌租空間。

核心區舖租未跌完

同樣有意購買核心區舖位的盛匯商舖基金管理行政總裁李根興稱,近月旅客有上升趨勢,估計上水、尖沙咀等旅客區的零售情況會改善,個人積極考慮購買旅客區舖。惟他認為,核心區零售舖位租金未跌完,估計下半年要再跌5至10%才見底,不過核心區舖價則會企硬。

不過,有資深投資者認為息口將成隱憂。大鴻輝興業主席梁紹鴻稱,目前不是入市買舖好時機,因息口有隨時上升的機會,但舖位回報率僅約2至3厘,投資回報及風險不成正比。加上目前內地旅客傾向前往其他國家消費,料本港零售業未能回暖,他料,下半年核心區舖位租金依然處於跌勢,不過核心區舖位售價會企硬,料下半年平穩發展。

甲廈售價料再升10%

近年轉投甲廈的資深投資者蔡志忠料,核心區寫字樓受供應不足及中環美利道高價批出的影響,中環、金鐘及灣仔等甲級寫字樓,下半年售價或再升一成,而租金則料升5%。而未來九龍區寫字樓供應過多,料售價難以上升。

而近年多次拆售車位的資深投資者蔡伯能稱,下半年車位市場會繼續創新高,全年整體車位租金可升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