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住宅地今截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658
地產新聞
白石住宅地今截標
(文匯報) 2017年7月14日
馬鞍山白石地今日截標,綜合市場資訊,項目現時估值介乎7.2億元至13.1億元,每呎樓面地價介乎6,000元至1.1萬元。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地皮屬中低密度發展項目,坐擁海景,加上地皮規模屬近期較少,投資額及投資風險較低,在樓市氣氛理想下,相信吸引不少發展商競投。

價細洋房地料掀競逐

馬鞍山白石地皮面積約49,730方呎,估計可建樓面約為119,351方呎。林子彬稱,馬鞍山區受惠鐵路網絡,近年區內多個新盤銷情均見理想,是次推出的海景地皮料可獲不少發展商垂青,發展為海景豪宅,有機會提供小量洋房。

據賣地章程,建築物不得高於香港主水平基準40米。同時,地皮面向海灣小部分範圍及北方小部分範圍不可設建築物。此外,中標發展商需負責拆卸項目範圍現有建築物,並須進行環境評估報告。不過,業界相信影響不大,理想城市集團企業估值部主管張聖典預期項目落成後每方呎售價約20,000元。

資料顯示,區內對上一次賣地為中信泰富在2015年以14.7億元投得落禾沙里住宅地,樓面呎價約6,502元,當時已經是馬鞍山賣地呎價紀錄。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