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街重建申請聽民意撤回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051
地產新聞
永利街重建申請聽民意撤回
(文匯報) 2017年7月14日
市區重建局早前就中環士丹頓街/永利街重建項目(H19)向城規會申請放寬地積比,興建兩棟逾20層的住宅連商場大樓並提供204個單位,遭保育團體反對。市建局昨日證實,聽到社區人士的不同意見後,已撤回早前向城規會就士丹頓街/永利街項目提交的規劃申請。

市建局於2013年時獲城規會批出許可,當時的方案是保留士丹頓街88號至90號唐樓,沿城皇街地盤B則以「梯級式」建成13層住宅。

市建局今年4月向城規會遞交規劃申請,建議修訂士丹頓街/永利街重建項目,包括將地積比率由4.76倍放寬至7.45倍,要求全面拆除士丹頓街及城皇街一帶唐樓,興建兩棟逾20層高的住宅連商場大樓,提供204個單位。

方案損保育 規劃署不支持

市建局的申請曝光後,被指有違當年承諾,立即遭跨黨派區議員一致反對,促請城規會否決有關申請。城規會諮詢期間共接獲4,675份意見,4,668份屬反對意見。規劃署亦表明不支持市建局方案,理由包括未能協調周邊發展、欠缺足以支持大幅增加發展密度的規劃優點,又指新方案與城皇街一帶的階梯式建築概念並不相稱,在保育氛圍和地區特色方面較舊方案差。

此外,近日更有保育團體聲稱發現項目範圍內兩棟唐樓為《華僑日報》創辦人岑維休、陳楷的居所及員工宿舍,要求市建局保育唐樓,配合毗鄰的必列啫士街街市復修後建成的「新聞博覽館」,保存香港昔日的報業及印刷歷史。

城規會原定今日討論有關規劃申請,但直到昨日,城規會最新議程顯示,市建局已申請撤回有關的規劃申請。市建局昨日表示,在聽到社區人士的不同意見後,已撤回早前向城規會就士丹頓街/永利街項目提交的規劃申請。至於市建局會否就該項目重新規劃,暫時沒有定案。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