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不會擱置研郊邊建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625
地產新聞
黃偉綸:不會擱置研郊邊建屋
(文匯報) 2017年7月13日
上屆政府邀請房協在大欖及馬鞍山郊野公園邊陲兩幅土地,研究興建公營房屋及長者院舍可行性。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表示,現屆政府不認為要暫緩或擱置研究,又預料研究需時約一年半至兩年,若決定發展,會再需約兩三年進行法定程序。

黃偉綸昨日出席立法會大會表示,大欖和馬鞍山郊野公園邊陲兩幅土地佔地約40公頃,不足全港郊野公園面積千分一,預料房協研究需時約一年半至兩年,若決定發展,會再需約兩三年進行法定程序,但現時揣測是否研究其他土地言之尚早。

他指出,對於房協研究,政府樂見其成,可與稍後成立、檢視香港土地供應來源的專責小組相輔相成,為社會提供數據理性討論郊野公園邊陲地帶是否可作為未來土地供應,因此目前沒有需要暫緩或擱置房協研究工作。

黃偉綸回應議員提問指,政府邀請房協研究並非採購行為,房協是運用本身資源研究,政府只是提供資料上的協助,沒有答應房協日後如有發展可行性,房協會有角色,如政府日後決定發展土地,會與房協進一步商討其可能扮演的角色。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