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箕托 西流江 南山 三幅「不包括的土地」納郊園範圍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123
地產新聞
芬箕托 西流江 南山 三幅「不包括的土地」納郊園範圍
(東方) 2017年7月8日
政府刊憲將三幅位於芬箕托、西流江及南山附近的郊野公園「不包括的土地」,納入各自的郊野公園範圍。其中芬箕托及西流江的「不包括的土地」納入船灣郊野公園;南山附近的「不包括的土地」則納入南大嶼山郊野公園。三幅土地共佔地約十二點四公頃,日後會受《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規例》規管。

芬箕托的「不包括的土地」在烏蛟騰以北,主要被樹林覆蓋,環境天然,包含烏蛟騰郊遊徑部分路段。西流江的「不包括的土地」則位處海岸岬角,內有一條小漁村,與四周環境融為一體,並將毗鄰的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連繫起來。而位於南山附近的「不包括的土地」主要由樹林、農田及數所村屋組成,整體景觀天然,附近有兩條甚受歡迎的遠足徑。

船灣南大嶼郊園地圖獲批

另外,船灣郊野公園及南大嶼郊野公園的未定案地圖已於今年四月廿五日經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准。兩幅已予批准的地圖亦按條例規定於五月十七日存放於土地註冊處。而涵蓋船灣郊野公園及南大嶼郊野公園的已予批准新地圖指定令在刊憲後,將於下周三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指定令的生效日期預計為十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