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灣重建收購呎價1.5萬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340
地產新聞
土瓜灣重建收購呎價1.5萬
(文匯報) 2017年7月4日
勁升13%破市建局兩年前槐樹街項目紀錄

區重建局銳意把土瓜灣重建成小區模式,昨日宣佈將於本周五向該區3個重建項目庇利街/榮光街、鴻福街/啟明街,及榮光街出價,建議以實用面積每平方呎15,383元的價錢,向受影響住宅物業合資格自住業主收購,打破市建局兩年前以每平方呎13,614元收購大角咀槐樹街項目的紀錄,足足上升近13%。

市建局表示,3個項目涉及1,179個業權、估計約1,440個住戶,所有業主將有60天時間考慮市建局收購建議,3個項目地盤總面積約11,900平方米。市建局初步建議在該3個項目內,提供合共約82,600平方米住宅樓面面積,以及約16,500平方米的商業/零售樓面面積,該些項目預計可在2025/2026年完成。

顧問按「假設單位呎價」評估

局方表示,一如既往委託7家估價顧問公司,按照類似地區7年樓齡「假設單位呎價」,為3個項目進行評估,以訂定每個項目的「假設單位呎價」。考慮到該3個項目位置相當接近,發出收購建議日期相同,市建局董事會轄下土地、安置及補償委員會批准採用3個項目當中最高的「假設單位呎價」,作為3個項目的單一「假設單位呎價」。

提出收購建議「樓換樓」選擇

市建局將同時向3個項目所有合資格住宅自住業主提出收購建議及「樓換樓」選擇,他們可選擇該3個重建項目原址所興建的任何一個新發展項目內的「樓換樓」單位或煥然壹居「樓換樓」單位。

物業收購手續完成後,市建局會為有關物業內合資格的住宅租客提供特惠津貼及安置安排。市建局於上月通過的優化住宅物業租客特惠津貼及安置安排,和非住宅物業自用業主及非住宅物業租客的特惠津貼等相關政策,亦適用於該3個項目。

市建局早於去年3月展開庇利街/榮光街發展項目,涉及980個住戶,項目原定2025/26年落成,提供約1,150個住宅單位,但市建局在該項目兩個月公佈期內收到數十份書面反對意見,即使去年12月刊憲獲授權重建後,多名提出反對的人向相關上訴委員團提出上訴,結果無法如期於去年12月展開收購及租客補償安置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