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甲廈呎租116元 返海嘯前高位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429
地產新聞
中環甲廈呎租116元 返海嘯前高位
(信報) 2017年7月4日
中資企業租賃需求持續,推高中環甲級寫字樓租金。仲量聯行指出,中環甲級寫字樓租金今年上半年錄得約3.6%升幅,最新呎租為116.4元,重返2008年歷史高位。該行並上調對中環寫字樓租金的預測,由原來預計全年上升0%至5%,調升至有5%至10%漲幅。

與其他區差距續擴闊

仲量聯行租賃業務主管龐定勤(Ben Dickinson)表示,目前中環甲級寫字樓的空置率維持1.9%的低水平,上半年中環甲級寫字樓的租金增長,主要受中資金融公司的需求帶動,以出租樓面計算,上半年有50%新租樓面由中資企業承租,較去年全年的45%有所上升,而最受中資追捧的中環頂級寫字樓,上半年租金更飆升約4.7%。

龐定勤指出,中環與港島其他商業區的甲級寫字樓租金差距,由去年底錄得約56%,擴闊至今年6月底約58%,預期跨國企業將在中環以外物色辦公室,惟由於非核心地區將有大量新供應落成,預計中環和其他地區的租金差距將繼續擴大。

商舖方面,該行商舖部主管陳耀峯表示,整體核心街舖租金上半年跌6.4%,最新租金較2014年高峰期累積下跌41.2%,回落至10年前水平;商場租金則於上半年微跌0.6%。他預期,街舖租金全年將跌5%至10%,商場則有最多5%租金跌幅,預計下半年可見底,並吸引更多零售商重投租務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