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7928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6月26日
【星島日報】指,陳爽:港樓市易升難跌。今年以來,香港樓市火熱,在港人面對「上車難」,內地房企爭相來港投地,或夥拍港企業聯手投地,地價高企,樓市未來的走勢更惹關注。光大控股首席執行官陳爽認為,香港始終是中資「走出去」的第一站,內地富裕階層來港置業需求很大,他認為香港樓市仍然易升難跌。對於內地樓市,陳爽認為,「樓市泡沫一直存在……說到底就是錢太多。」

【東方日報】指,海航:港買地為調節樓價。海航集團近期頻頻來港高價投地,兼且積極海外併購,股東身份又撲朔迷離,令外間對該集團一舉一動都十分關注。海航創辦人之一兼現任董事局主席陳峰在接受本報訪問時也慨嘆:「你們太關心我們了!」為了釋除外界對集團各方面的疑惑,陳峰親自揭開「神秘股東」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會(下稱慈航基金會)和「貫君(Guanjun)」的面紗。他並暢談在香港高價買地,其實另有苦心,是為了「調節香港地產的價格」。

【明報】曰,十大屋苑次季估價飈,分析:收緊按揭「幫倒忙」,刺激細戶估價。中文大學商學院客席教授冼日明表示,雖然政府於過去一季連番加辣,但收緊按揭等招數只是「幫倒忙」,促使細單位樓價及估值升得更快。收緊按揭之後,由於樓價總額愈細的單位,可承做愈高的成數按揭,自然增加市場對此類單位的需求,導致銀行對細戶估值亦更見進取。冼日明又表示,除非發生經濟危機或SARS等,否則下半年各大屋苑的估值亦難現跌勢,估計上落幅度低於一成。

【文匯報】報導,林鄭房策重心或傾斜首置。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快將上場,市場關注之後房屋政策會否有變動,地產界對於林鄭評價普遍正面,相信她可以繼續現屆政府的房屋供應政策,並增加土地供應及推出措施協助首次置業人士。市場預料其房策將會以置業為主導,例如推出其政綱所述的「港人首置上車盤」。但亦有大行擔心作風硬朗的新特首,或會推出新「辣招」,加上對資產泡沫的憂慮,預期本港發展商會繼續受壓。

【信報】謂,星展︰港樓價續升局限經濟增長。行業前景樂觀。由於香港與內地關係日益緊密,難以避免不會受到內地經濟周期的影響,只要有良好的政策,相信銀行仍然可以持續增長。他不諱言環球銀行監管趨嚴是一大挑戰,而本港樓價持續上升亦會局限經濟增長,解決負擔能力的問題實為重要。

【蘋果日報】稱,璈珀3.6億豪宅,僭建6天台屋,屋宇署貼清拆令被阻。入伙僅一年多的半山豪宅璈珀天台僭建6間小屋,土地註冊紀錄顯示僭建物所在天台連15樓複式單位,是去年由懋德航運鄭氏家族成員以3.6億元購入。屋宇署回應指已決定取締該天台僭建物,但署方人員早前欲進入屋苑張貼清拆令時被管理公司職員拒絕,屋宇署正研究把清拆令刊憲及把物業釘契。

【晴報】報導,10大屋苑僅3成交,按周跌4成。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上周末10大藍籌屋苑僅錄約3宗買賣成交,較對上一個周末5宗減少2宗,跌幅約4成,7個屋苑未能錄得成交,並連續6星期只得單位數成交。按分區成交統計,港島區3個指標屋苑全綫「捧蛋」。九龍區4個指標屋苑只錄得約1宗成交。至於新界區3個指標屋苑共錄得約2宗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