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上車錦囊:一味靠黐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441
地產新聞
年輕人上車錦囊:一味靠黐
(信報) 2017年6月20日
樓市爆升,年輕一輩上車愈來愈難,當中不少只能「靠父幹」才可以置業。長實地產(01113)執行董事趙國雄深深感受年輕人的困境,向有意入市但未有足夠首期的年輕買家提供置業錦囊,最重要「一味靠黐」,才有機會儲得首期。

近年新盤推售,出現不少年輕買家,大多由父母繳付首期入市,「靠父幹」一族冒起頭來,雖然部分原因是政府「加辣」所致,但並非所有父母均有能力替子女繳付首期。趙國雄表示,年輕人若有足夠首期,其實並非一定要買樓,可以選擇進修增值自己,亦可考慮創業,若真的很喜歡買樓但又首期不足,只要「一味靠黐」,都有機會儲夠首期上車。所謂「一味靠黐」,就是黐住屋企、黐住父母,便可以盡量減少支出。

趙國雄指出,在現時低息環境下,倘若職業穩定及可負擔,仍然建議市民自置居所,因總比租樓住替人供樓更划算。至於向銀行承造按揭,借貸額最好在樓價70%或以下,成數愈低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