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科裕泰興料強拍「拗手瓜」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529
地產新聞
鎮科裕泰興料強拍「拗手瓜」
(文匯報) 2017年6月16日
資深投資者吳鎮科及相關人士持有的尖沙咀堪富利士道2及2A號地盤,目前已收購共九成業權。由於餘下2號的4樓單位未能收購,剛向土地審裁處申請強制拍賣。值得留意,今次未能收購的業權,「小業主」為財力雄厚的裕泰興有限公司,預計之後到強制拍賣會時,或會出現「拗手瓜」鬥競價的罕有場面。

「小業主」料進可攻退可守

香港文匯報向裕泰興董事總經理羅守耀查詢,問到為何仍持有單位,是否打算之後在物業強制拍賣時競投項目,與吳氏一方競爭時,羅守耀聽罷微感愕然,然後只簡單回應:「商業上面的運作,不作回應。」追問當初吳氏一方有否出價提出收購,他亦只以不回應作結,匆匆收線。

業界指,當收購方與小業主同為大財團時,強制拍賣會出現競爭畫面的機會相當大,因為作為小業主的財團一方,只要訂立封頂競投價,屆時於會上競投的損失不大。若成功購入地盤可以發展,無法購入時亦可以獲得一個較高的賠償價錢,進可攻退可守。吳鎮科過去收購堪富利士道樓宇多年,上述2及2A號的地舖於去年初才以逾4億元購入,1、1A號已完成收購,兩個地盤將會合併發展。整個地盤合共近4,200方呎,現規劃為「商業(6)」用途,以地積比率12倍計算,可建樓面約5萬方呎;建築物高度限制為主水平基準以上130米,料可以發展銀座式商廈。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