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發展:看好樓市 續投港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318
地產新聞
遠東發展:看好樓市 續投港地
(文匯報) 2017年6月15日
市場關注有線寬頻(1097)的易主進展,永升亞洲主要股東之一邱達昌旗下遠東發展昨日舉行年度業績會,惟邱達昌並無出席。身兼永升亞洲董事的遠東發展(0035)董事總經理及執行董事孔祥達在會上表示,公司與管理層一直有溝通,過程亦順利,但實際過程要等待有線寬頻供股方案完成後再議。他沒有回應裁員問題,僅表示「有線有人才」。

不認同樓市即將爆煲

至於遠東發展的業務方面,孔祥達指公司現時的可開發土儲足夠未來8年至10年發展,預計已推出的項目將在未來數年陸續入賬。本港方面,他認為香港樓市處於高峰,但不認同樓市即將「爆煲」等悲觀的看法;美國現時仍未有條件大幅加息,即使加息1厘,仍處於低息水平,除非一下子加3厘至4厘,否則對本港樓市影響不大,政府不願意見到大跌市。

設團隊物色內地項目

孔祥達認為,本港土地市場雖然面對外來投資者搶地,競爭激烈,但稅率較其他地方低,房屋需求龐大,在合理地價下,投資回報率仍然吸引。因此公司會積極競投土地,不會停止在港的發展。

他又透露,公司未來的海外業務主要在英國及澳洲,會與曼徹斯特政府合作一個大型地產項目。此外將與柏斯市政府合作,預期2019年將於市中心建成新住宅及酒店項目。至於內地市場方面,公司除了現有上海及廣州項目,亦正積極尋找大灣區其他城市的投資機會,並已成立內部新團隊負責物色項目。雖然內地各個城市陸續有調控政策推出,但強調集團決策時會審視各項風險。

遠展本周二公佈3月止財政年度業績,收益錄得50.05億元,按年增加25%;毛利19.9億元,上升16.6%。純利增長52%至11.18億元,每股盈利51仙。末期息15仙,上年同期派13仙。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