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銷情放慢 天寰沽出率34%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196
地產新聞
新盤銷情放慢 天寰沽出率34%
(文匯報) 2017年6月12日
回流港人1800萬購2伙 或讓子女婚後居住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美婷) 本周美聯儲局議息,新盤成交放慢,昨日建灝地產啟德天寰進行第3輪銷售,再推206伙應市,於香港文匯報昨晚7:30截稿前售出71伙,售出比率僅34%。當中有父母恐怕子女未能置業,索性直接買下單位贈送子女。有業界人士表示,目前樓價高企,首置客中不乏「靠父幹」人士,也有不少投資者利用子女首置名額慳稅,形成樓市首置成交大增現象。

昨日天寰於早上9:30開始登記,是次準買家分3輪報到,分別為VIP客戶或員工、大手買家及散客,現場所見秩序尚算良好,截至約11:30前眾多組別的登記人士,均直接前往售樓處。發展商表示,截至下午3時半,沽出約71伙,即佔第三輪可售單位約3成半已獲選購。

存款息低不善投資 故買磚頭

曾於北京定居20年的熊小姐表示,斥資1,800萬元購置2個2房單位,分別用作投資和自住之用,認為啟德區的城市規劃吸引,期望未來可於該區養老和讓子女結婚後居住。被問及本港樓價高企,未來再上調的幅度較低,她表示,「平的時候你不會買,(現在買是因為) 負擔得起,(這就是) 時勢造人」。目前銀行的利息處於低水平,存款未能獲取合理回報,加上不善於其他投資,故今次斥資入市。

熊小姐表示,有意將單位贈送年屆約30歲的子女,期望可以透過贈送物業「鞭策」他們成長,「我們做父母有能力,就幫他們行出第一步」。

傲瀧周末沽4伙 3樓戶售2千萬

另外,新世界發展旗下清水灣傲瀧,周末錄得4伙成交,其中23座1樓D單位,以748萬元售出,實用呎價16,261元。11座3樓C單位,以1,957.02萬元售出,實用呎價16,900元。

早前運房局局長張炳良出席房委會公開會議時透露,政府於過去已推出多項印花稅措施,令首季置業買家中,香港永久性居民首置買家佔比為94%。有業界表示,首置買家數目驚人,估計絕大部分「靠父幹」上車,由父母支付首期,子女承擔供樓價錢。目前樓價持續高企,加上政府推出的樓市調控措施,令有物業和非本港永久居民的買家,須繳付較重的印花稅,有買家為求「避稅」,不惜以「借人頭」或「借出人頭」的方式購買物業,亦是令首置買家數目飆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