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東酒店擬售 估值274億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254
地產新聞
怡東酒店擬售 估值274億
(文匯報) 2017年6月6日
商業地價近月不斷攀升,文華東方昨日宣佈,由於本港商用物業估值高企,公司決定測試對可能出售銅鑼灣怡東酒店的市場反應。市場對項目的估值介乎274億元至342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約4萬元至5萬元。物業於2年前已獲批圖則,准建1幢26層高的商業大廈(建於4層地庫之上),涉及商業樓面684,006方呎,反映文華東方早已有意重建怡東酒店、又或為出售物業增值。

獲批圖則重建商廈

文華東方宣佈,就有關怡東酒店的長遠策略方案進行檢視,並決定在檢視的過程中測試對可能出售該項物業的市場反應。公司指,對項目的發展方向未有傾向,而目前推測檢視的結果亦言之尚早,未來將適時作進一步公佈。

怡東酒店於1973年開幕,屬四星級酒店,位處銅鑼灣告士打道281號,為銅鑼灣地標之一,共提供865間客房及21間套房,大部分房間均可享維港海景。酒店在2005年裝修,據酒店網頁顯示,酒店現時每晚房價由1,380元起,最貴的怡東套房,一晚要1.8萬元。

公司於新聞稿特別提到,怡東酒店是旗下唯一沒有以文華東方品牌命名的酒店。又指文華東方現時在19個國家和地區經營29家酒店及8個酒店管理式住宅項目,除屬四星級的香港怡東酒店外,其他所有酒店均屬五星級豪華酒店。

項目過去曾因高度限制興訟,翻查資料,2011年文華東方曾經因為項目被城規會設置高限,認為限制項目發展,與銅鑼灣另一大地主希慎齊齊入稟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推翻決定。希慎一方去年9月於終審法院被裁定終極上訴得直,而怡東酒店與城規會的訴訟日前則以雙方同意傳票作結,法庭直接判怡東酒店業主勝訴。

黃竹坑W50高層918萬求售

另外,黃竹坑港鐵站於去年底正式通車,黃竹坑區商業發展前景看俏,新近有業主趁勢放售黃竹坑W50高層單位。中原(工商舖)寫字樓部副營業董事郭紅梅表示,放售單位為23樓07室,面積約612方呎,意向呎價約1.5萬元,意向價約918萬元,以交吉形式放售。據悉,業主於2014年以呎價約1.3萬元一手購入,近期有感黃竹坑港鐵站全面開通後,區內商廈需求大增,故決定推出物業放售;同時,該物業亦作招租,月租約1.53萬元,平均呎租約25元。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