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傑:林鄭有魄力解決房屋問題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625
地產新聞
李家傑:林鄭有魄力解決房屋問題
(文匯報) 2017年6月6日
恒地(0012)及恒發(0097)昨日舉行股東會。會後恒地副主席李家傑被問到對即將於7月上任的新一屆政府的期望,他形容,候任特首林鄭月娥「非常有魄力」、「好有經驗」、「好有承擔」,公司對她的政綱亦非常認同。他相信當她上任後,會積極地回應市民訴求,以及逐步解決香港的不同問題,例如房屋及土地問題。

昨日恒地舉行股東會,主席四叔李兆基雖然有出席,但罕有地於股東會後沒有與傳媒見面,只得恒地副主席李家傑、李家誠、林高演見記者。

被問到為何四叔不見記者,老臣子林高演笑稱:「畀佢(兒子)表現吓自己嘛,同你哋(記者)多啲往來吖嘛,啱㗎啦。」李家誠聽聞記者的發問後,亦神情輕鬆,並以笑聲回答,笑說:「我諗今日其實佢唔係話特別好多嘢同大家講,(所以)我哋見下你哋都得。」被問到四叔的身體狀況,李家誠連說:「好呀好呀。」

問到高樓價問題,李家誠說:「樓價好多人話係泡沫,但我覺得如因加息的步伐唔係比預期快好多的話,都唔使擔心。但大家都係以自用為主會好啲,要用先買樓。」他認為,香港樓市需求大,並以2003年沙士時期作例子,指當年全年整體物業成交量大概8萬宗至10萬宗,今年樓市只得數萬宗成交,反映市場仍有好大需求,即使樓市回落,幅度亦不會大。

232億購地王 暫無融資壓力

恒地早前以232.8億元投得中環美利道商業用地,李家誠認為,地皮商業價值高,地點優越,中標價錢是值得。集團淨負債比率為13%,仍處於低水平,暫時沒有融資壓力。

提到中資發展商在香港高價買地的情況,李家傑表示,內地一向有高價搶地,不知內地發展商如何計數,但集團會按照自身情況計算,會理性出價。而被問到會否再出售非核心資產,李家傑表示,有好機會便會再作考慮。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