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誠:對香港前景有信心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974
地產新聞
李家誠:對香港前景有信心
(文匯報) 2017年6月2日
近月地價不斷攀升,更連續於半個月內出現兩幅超過200億元的成交。主角之一是上月中以232.8億元中標中環美利道地皮的恒地,公司副主席李家誠昨日回應指,大銀碼商業地的出現,反映香港對商業核心區甲級寫字樓需求大,市場對於香港前景有信心。他又不認同目前樓市有泡沫,指金管局已有各種限制,看不到令樓市不穩的因素,但坦言投資者要小心衡量後市,現市況不宜炒賣。

甲廈需求大 回報料理想

李家誠表示,公司對商業地前景有信心,認為甲級寫字樓或商業用地在香港並不足夠,近期接連有大額商業地成交,更反映香港有甲廈商業樓面需求。至於恒地早前斥巨資買入中環美利道地皮,他指中環寫字樓需求大,空置率很低,過往即使經濟較差的年份亦表現理想,未來回報相信會可觀,但現階段未有具體租金回報預測的數據。

他強調,今次斥巨資購入中環商業地,並不代表公司會將重心轉到商用物業,只是認為美利道是一幅靚地:「應該買咗吽A因為越遲買就越貴。」日前啟德商業地以超過246億元成交,成全港地價計的地王,問到李氏的看法,他未有正面回應,只說價格反映市場對香港好有信心,而項目屬啟德發展區的大型商業地盤,加上有商場,相當有吸引力。

近期不少評論都說香港樓市有泡沫,李家誠說:「(入市)要小心,唔係話一定有泡沫,但今日金管局的限制,按揭嗰度唔可以做咁多,變咗其實樓市係好安全。」他指出,上述提到的「小心」是對投資者的忠告:「唔好話聽咗人講話無事嘅,然後就話買得樓,我覺得(目前樓市)用家為主,唔係話炒賣想賺錢咁樣。」他又說,雖然樓價上升,但建築成本難以回落,目前看不到有很大因素會令樓價不穩定,建議用家入市要「啱用先買」。

李家誠身兼美麗華酒店主席兼行政總裁,他昨日指,雖然近期旅客訪港數字上升,集團酒店的入住率亦有回升,現時集團入住率接近九成,但本港有較多酒店落成,房價不像以前那麼高,對之後酒店業務增長信心較大。反觀零售方面,則要更長時間觀察,讓品牌對香港零售業更有信心才會去租舖。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