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標吸引 出價進取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314
地產新聞
地標吸引 出價進取
(文匯報) 2017年6月1日
再有老牌地產商天價奪得商業地,進一步印證本報早前的觀點(見2017年5月17日A2版《老牌地產商另闢戰場》),南豐今次中標的啟德第1F區2號商業地,連同建築費,估計總投資逾300億元。地皮有不可拆售條款,南豐表示看好啟德發展區的前景,並將長線持有。

這是近期再三有老牌地產商斥巨資投得商業地,上次是恒地以232.8億元投得中環美利道商業地王,再上一次是新世界以78億元奪得長沙灣商業地。接連有老牌地產商出擊商業地皮,相信是面對中資強勢介入本港住宅地市場,本地發展商另闢戰場,轉投中資少有涉足的商業地市場,以此突圍,而且態度同樣進取。

此外,與美利道商業地王相類似,南豐中標的啟德第1F區2號商業地於政府的藍圖中,早已規劃作地標式商廈,因此多間財團都有意在此「插旗」。同時,該項目屬香港少有大型綜合地盤,逾190萬方呎的總樓面是香港賣地史上近17年來最大,規模較中環中心還大近三分之一。市場亦傳言,南豐正有意上市,如果南豐想擦亮招牌的話,沒有什麼會比擁有一幢香港新地標更好的廣告了。 ■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