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八成富戶認揸現金安全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546
地產新聞
港八成富戶認揸現金安全
(東方) 2017年5月19日
瑞銀財富管理最新調查顯示,近八成香港百萬美元富翁認為目前是史上最不可預測的時期。由於金融風險揮之不去,有七成七受訪者認為持有現金更能保障財務安全。

現為最不可預測時期

調查於全球七大市場訪問逾2,800名擁有100萬美元可投資資產的人士,當中近四百人來自香港。有八成香港受訪者認為,短期風險頻生令其無法專注長期投資,尤其擔心經濟風險,其次為內地政治及金融風險。

香港富裕人士將此不可預測的時期視為威脅而非機遇。儘管如此,大多數人有信心應對不確定因素,近七成香港百萬美元富翁相信自己有能力評估相關金融風險。

隨着市況波動愈明顯,投資者取態愈趨審慎,七成七香港受訪者認同持有現金可保障財務安全,近四成今年會將更多資產轉為現金,尤其四十五歲以下更偏好持有現金,部分不動產及藝術品同被視為安全投資,而分散投資於美國及歐洲市場分別有不足兩成及12%。

瑞銀財富管理香港區市場經理Jean Claude Humair稱,全球不可預測性因素驟增,建議投資者專注長遠目標,進行多元化投資以分散風險。儘管不少富翁擬增加現金,但認為不要高估現金的安全性,因為通脹會令現金貶值,長遠現金資產會損害財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