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變「火龍館」要過四關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994
地產新聞
小學變「火龍館」要過四關
(文匯報) 2017年5月18日
屬於政府活化計劃的大坑火龍文化館,昨日出現在規劃署公佈的空置校舍名單中,這個前身為孔聖會維多利亞英文小學的建築物,由大坑坊眾福利會獲選營運。協助福利會的顧問團體負責人唐先生表示,過去半年就建築物設計與發展局、屋宇署、建築署及消防處溝通,指未來只要順利過四關,有信心明年一月動工,望於2019年面世。

一日批不到錢都未能開工

唐先生表示,由於學校於1949年建成,消防及結構等規格與現時有很大差距,因此需要與不同政府部門來往,現時已經呈交圖則,即將與古諮會及立法會事務委員會溝通,認為均有信心到時沒有問題,但比較擔心9月份的立法會工務小組,及11月的財委會,「一日批不到錢,一日都未能開工。」

大坑坊眾福利會總務主任陳德輝表示,過去一段時間各方經常開會商討細節,如今只等撥款到。他指雖然工程未開始,但是為記錄開會而請的秘書都花去十多萬,笑言:「心急都沒有用,急都急不來!」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