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建投否認啟德地出手高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998
地產新聞
香港建投否認啟德地出手高
(東方) 2017年5月11日
海航集團去年十一月起買入四幅啟德發展區的住宅地,樓面呎價因高於市場預期上限,被業界戲稱為「海航價」。

不過,海航旗下投得兩幅啟德住宅地的香港國際建投(00687)聯席副主席劉軍春不認為出手高,以香港政府將啟德發展區打造成商業核心區(CBD),該區充滿發展潛力,有信心物有所值。

剛性需求大 供應難滿足

劉軍春認為,以香港房屋需求強勁,政府又推出多幅土地,對海航而言是機會,強調海航並非「炒地」。海航看好香港前景,將繼續關注香港地產市場。

被問到有沒有擔心旗下啟德住宅地發展的項目會否蝕本,劉軍春指出,香港政府屢次「加辣」,樓價卻節節上升,正是剛性需求太大,即是供應不能滿足港人置業需求,「(新盤)排隊排兩、三個小時,真正拿到的(樓)是多少?」。

對於海航集團董事辛笛早前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海航的啟德地會「有相當的比例」用作員工宿舍。

所投兩地料三年內推盤

劉軍春表示,香港國際建投佔有總地盤面積約1.68萬平方米的啟德第1L區2號地盤和啟德第1L區1號地盤,並不會用作員工宿舍,預料兩至三年會推出樓盤,現階段難言定價及單位數量。

就香港建投三月底建議供股集資近93億元,劉軍春稱是要擴大股本把公司做大,直言「增加股本金後可以做更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