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角咀道重建項目觸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633
地產新聞
大角咀道重建項目觸礁
(信報) 2017年5月11日
市區重建局(下稱市建局)今年2月向大角咀萬安街/大角咀道需求主導項目(下稱大角咀道項目)101名受影響業主發出「有條件收購建議」,收購呎價為每方呎實用面積13391元,為時75天的限期至昨午5時屆滿。項目涉及8組物業共16個地段,由於其中一組物業接受收購的業權未達市建局要求的80%,市建局宣布終止項目。

根據需求主導項目的規定,每組物業須有八成或以上業權接受收購建議,才可繼續推展。截至昨天下午,仍有多名業主到市建局簽訂同意書,接受市建局收購建議和相關買賣合約。

未達80%收購門檻

市建局表示,一共收到89份接受收購的同意書,並已完成處理和簽署有關有條件買賣合約,惟因其中一組物業接受收購的業權不足八成,未能達到市建局推展項目的先決條件,決定終止項目,並會取消有關的買賣合約。市建局強調,已按照既定程序處理需求主導的申請,前線職員一直努力協助已接受收購的業主。

據悉,未能達收購門檻的一組物業,涉及12份業權,只有一半業權接受收購,另有一名持有3份業權的業主不支持收購,其餘業權則涉及業權不清和逆權侵佔訴訟等問題。有受影響的業主表示,其單位有漏水和石屎剝落等問題,對未能成功達到收購門檻感到失望。

市建局表示,項目業主仍可考慮申請市建局的樓宇復修資助計劃改善居住環境,或透過市建局的中介服務集合業權作聯合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