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嫌價低 萬安街重建或觸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950
地產新聞
業主嫌價低 萬安街重建或觸礁
(東方) 2017年5月9日
市區重建局提高入場門檻後首宗獲批的萬安街/大角咀道「需求主導」項目或因未能集齊八成業權而觸礁!有發動項目的業主指市建局雖然開出每平方呎逾一萬三千元的收購價,但部分業主眼見近期樓價不斷上升,不滿市建局開價太低,反口拒絕參與項目,至今只集齊約六成業權,若業主未能在明日限期前達致收齊八成業權的下限,重建計劃將告吹。

僅集齊六成業權 未達八成門檻

去年底宣布推展的市建局萬安街/大角咀道項目,屬於第五輪「需求主導」計劃項目,重建範圍包括萬安街八至三十號(雙數)及大角咀道一百九十三至一百九十九號(單數)。按照「需求主導」項目要求,申請人必須得到項目內每一個地段不少於八成不分割份數業權的業主接受,項目才會啟動。根據市建局更新的項目收購進度,八個收購地段之中,五個地段並無任何已簽署的有條件買賣合約,另外三個地段亦只集齊百分之十至十九點四業權,距離門檻尚有很遠距離。

重建項目發起人之一的夏先生指市建局更新的項目收購進度未反映實況,因不少業主已填上同意表格,只尚未簽合約,又指有數名業主因近期樓市飆升,不滿收購價而反口拒絕參與重建,批評部分業主貪得無厭,擔心最終重建項目觸礁,受害的是一批老人家,今日將召開記者會講述事件最新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