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灣商地收8標符預期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294
地產新聞
長沙灣商地收8標符預期
(文匯報) 2017年5月6日
本月政府將批出多幅商業地,分佈於中環、啟德及長沙灣,昨日由長沙灣荔枝角道近長順街商業地率先「打頭陣」。項目頗具規模,可建樓面約達538,760方呎,雖然中標財團須要負責興建一系列的公用設施,影響出價,但未有減低他們的興趣。地政總署公佈昨日截標收到8份標書,業界認為反應合乎預期。

爪哇地產:區內發展成熟

記者現場所見,昨日有份入標的發展商,包括長實地產、新地、新世界發展、會德豐、爪哇控股、羅氏集團、保利置業,以及信置夥拍嘉華合資等。爪哇地產代理營銷及市場助理總經理周志良昨於投標後表示,入標是因為區內發展成熟,加上近年多個財團進駐區內發展,預計可加快區內轉型,考慮到項目規模較大,對項目前景有信心。他又稱出價會參考同區地價,以及賣地條款中需要興建公共設施等因素。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項目的入標人數合預期,指這些地皮「不是中資的胃口」,相信部分發展商會考慮用該地皮作長線發展,而發展商需興建的公眾設施及公眾停車場,亦增加成本。他又指,長沙灣正轉型為商貿發展,落成後如分拆出售,預料每呎售價約1.3萬元起。

近年長沙灣商業物業發展增加,最近該區更有商用地王誕生,今年1月新世界發展以逾77.9億元投得瓊林街商貿地,創本港歷來賣地地價最高商業用地,每方呎樓面地價7,808元。珠玉在前,業界對項目的估值亦不低,綜合市場資訊,項目估計地價介乎29.6億元至40.4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5,500元至7,500元。

需建公眾設施影響規劃

但值得一提,項目發展規劃上有一定局限。根據賣地章程,發展商需負責於項目範圍內興建一所幼兒中心和長者鄰舍中心分處,中心樓面面積分別不得少於5,253方呎和1,647方呎,並需計算入總樓面之內;另外亦需興建一所可容納70個私家車及15個輕型貨車泊位的公眾停車場,同樣須計算入總樓面內。同時,項目內多個部分被劃作不可構設建築物地段。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靜儀)

長沙灣商業地資料

地盤面積:44,897方呎
可建樓面:538,760方呎
市場估值:29.6億-40.4億元
估計樓面呎價:5,500元-7,500元
標書數量:8份(長實、新地、新世界發展、會德豐、爪哇控股、羅氏集團、保利置業,以及信置夥拍嘉華合資等)

製表:記者 吳靜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