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4488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5月4日
【明報】曰,瓏門額印鬆綁貨,最勁賺六成,4鬆綁新盤錄115宗成交,七成獲利逾30%。政府連番加辣圖以行政手段遏投資需求,然而加辣後樓價不跌反升,甚至升穿歷史高位。即使業主持貨短短3年沽出單位,仍有不俗利潤。今年起陸續「刑滿」3年額印期的4個主要半新盤,已錄約115宗二手成交,平均七成帳面獲利三成或以上。其中瓏門2期一伙2房戶更帳賺近六成,賺幅冠絕該4個額印鬆綁屋苑目前所錄得的二手成交。

【文匯報】報導,貴絕荃灣,柏傲灣呎價2.5萬。在昨日美聯公佈議息結果前,發展商未有放過佛誕假期的時間搶客,整體一手市場全日售出53伙,但銷情各有不同。當中,屯門珀御昨第三輪推售38伙,沽剩1伙,但九龍塘賢文禮士推售次批18伙,僅沽2伙。此外,又有新盤錄破頂天價成交,荃灣柏傲灣昨日連沽2伙,其中一伙成交呎價達25,182元,創荃灣分層新高紀錄。

【蘋果日報】稱,低息難持久,三大盤本月散貨。市場估計美國聯儲局將按兵不動,加息機會不大,相信本地發展商亦將把握良機,在上半年餘下的兩個月內積極賣樓散貨,單是5月份,就已經有3大新盤共超過2,400伙正面交鋒。

【星島日報】指,元朗新盤現真身。由嘉華及信和合作發展的元朗大型新盤朗屏8號,因樓盤毗鄰西鐵朗屏站,以有蓋天橋連接,出入交通便捷,自項目銷售以來,已備受市場追捧,銷情理想。近日項目正陸續拆棚,讓人一睹其真身,而樓盤藍色的外牆,予人感覺耳目一新,加上周遭物業已有一定樓齡,相比之下,項目可謂甚為突出搶眼,彷如鄰近一帶的地標式建築,相信有助推動樓盤銷情更進一步。

【東方日報】指,舊工廈地契未列用途,入伙紙可作執法依據。舊工廈地契未列明用途,地政總署推說無執法依據,屋宇署亦多次推莊。有律師及測量師指入伙紙是證明大廈設計符合當時的用途要求,若處所改為特賣場或卡拉OK場等吸引人流的用途,設計標準與原先「差天共地」,屋宇署絕對可以執法。而保險業界提醒舊契工廈單位的經營者未必容易購買第三者責任保險,顧客要承受風險。

【晴報】報導,市建局倡新盤設公用廚房。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早前在網誌建議,市建局可在重建項目中加入共用設施,如自助洗衣場等新元素。市建局非執董潘永祥昨回應,相關建議值得探討,因現時樓價太高,若可效法大學設立公用廚房等節省空間,可減省置業成本。他強調現時年輕人非經常煮食,市建局只是想盡量幫助年輕一代置業。

【信報】謂, 洪水橋用地設限,建築物最高200米。政府全速推展多個新發展區,其中預計可供21.8萬人居住的元朗洪水橋新發展區,亦即將開展法定規劃程序。城規會周五將討論《洪水橋及廈村分區計劃大綱圖》,並就區內用地設地積比率和高度限制等,建築物高度最多達200米(主水平基準以上.下同),較西鐵元朗站和屯門站上蓋項目還要高,預計可興建逾40層高的建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