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5396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4月28日
【蘋果日報】稱,野村:樓市兩月內見頂,趙國雄唱反調:唔知數據邊度嚟。多間大行輪流唱淡樓價,上周大摩吹樓市衰幾年後,野村發表報告指,今年樓價全年雖可上升8%,不過將會在兩個月內見頂,明年更將出現調整。長實(1113)執行董事趙國雄則唱反調,直指樓市蓬勃,今年樓價有一成以內波幅,引發一場樓市見頂論爭辯。

【東方日報】指,海航啟德樓部分作宿舍。海航集團過去半年合共斥資逾272億元,連奪啟德發展區四幅住宅用地,觸發新一輪樓盤加價潮。海航集團就港高價買地事件首度開腔回應,該公司董事局董事辛笛接受本報獨家訪問時透露,會保留相當一部分住宅單位予員工居住,不會在市場出售,消息令到市場嘩然。

【信報】謂,陳啟宗指中資高價搶地難獲利。中資近年來港高價投地,恒隆地產(00101)董事長陳啟宗表示,恒隆和其他本地地產商看法一致,都不明白中資來港高價投地的原因,因為若以純理性角度來看,很難可以「計得掂數」賺取盈利。不過,他認為中資企業或對盈利要求不高,風險評估及對本港樓市看法亦與本地發展商不同。

【晴報】報導,恒隆陳啟宗︰地價升,樓價未必跟隨。恒隆地產(00101)昨日舉行股東會,集團董事長陳啟宗會後表示,近期很多內地發展商來港積極投地,認為是好事,本港是開放型市場,沒有理由不讓人投資,這是香港成功基石。但他與本港其他大型發展商對樓市看法一致,不明白能以這樣高的價錢去投地,以純理性角度而言很難賺錢。

【文匯報】報導,中冶置業:港投地不會不計成本。近年內房商積極來香港投地發展,中冶置業香港執行董事兼總經理張豫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中冶置業香港在香港投地都會採謹慎樂觀態度,不會不計成本高價投地,公司寧願將資金投放於提升物業用料,打造品牌;並稱即將於本港發售的首個住宅項目荃灣青龍頭逸璟.龍灣會物美價優,售價會具競爭力。

【星島日報】指,海之戀首推約200伙,天寰貼市價搶攻。各大新盤銷售報捷帶動市場氣氛,市場新近再有兩大新盤獲批預售,響起新一輪新盤大戰的前奏,其中荃灣海之戀第1期最快可於下月推售,料首批近200伙,力吸各路客源;而啟德天寰將於短期內上載樓書,可望下月推售,定價主要參考區內新盤,並以市價搶攤。

【明報】指,團結基金倡5區填海,搬葵涌碼頭建宅,長洲以南建貨櫃碼頭,監獄遷蒲台島。由前特首董建華出任主席的團結香港基金昨天發表報告,建議推行「新玫瑰園計劃」,在5個地點大規模填海,包括在長洲以南填海逾2000公頃供碼頭作業和棕地作業發展,所得土地可用作搬遷現有的葵涌貨櫃碼頭,而現貨櫃碼頭用地可改作住宅發展。基金又建議,在蒲台島填海200公頃作監獄等政府設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