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丹頓街項目 市建局擬建兩幢住宅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412
地產新聞
士丹頓街項目 市建局擬建兩幢住宅
(東方) 2017年4月22日
拖延逾十年、遲遲未能收購足夠業權的市區重建局中環士丹頓街/永利街重建項目終於有新進展,市建局向城市規劃委員會呈交改劃申請,在地盤乙及丙內興建兩幢住宅樓宇,合共提供二百零四個單位。市建局指物業收購取得進展,若將地盤乙內帶有業權問題或無法與業主取得聯絡的業權數目一併計算,地盤乙的收購率將可達逾七成,分階段重建有助開展收地工作。

共提供204個單位

市建局向城規會呈交文件解釋地盤乙及丙的狀況,指地盤乙的樓宇狀況及建築環境較為惡劣,殘破情況較二○一三年更差,為公眾安全,市建局已拆卸地盤乙狀況較差的樓宇。市建局建議將地盤乙定為首期重建發展範圍,為了響應提升房屋供應的目標,地盤乙擬議總樓面面積為六千八百零一平方米,地積比率將提升至七點九三,興建一幢樓高十七層的住宅及三層高的平台,與核准發展比較,可額外提供五十個中小型住宅單位。至於地盤丙的發展參數則維持不變,兩地盤合共提供二百零四個單位。

為了融合附近的環境,市建局指現有的街道及巷里將被保留,配合元創坊及必列啫士街街市呈現的氛圍及特質,亦會透過使用與城皇街相若的物料以回復華賢坊東、華賢坊西及中和里的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