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御延至今開價 或撤大手優先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406
地產新聞
珀御延至今開價 或撤大手優先
(文匯報) 2017年4月13日
新地旗下屯門珀御原訂昨日開價,但於政府前晚宣佈收緊「一約多伙」的印花稅安排後半小時,突然宣佈延期一天,至今日才會公佈開價。發展商昨日解釋,是因為涉及一些法律字眼的細節問題,需要覆核文件才導致遲開價,又一再重申項目為用家盤,受新措施的影響不大,而未來銷售安排或不會有大手優先的安排。

新地代理業務部總經理張卓秀敏表示,珀御主要因為要覆核文件,所以將開價的日期延遲一天,今天會開價,又指珀御為用家主導的樓盤,所以新措施對推盤步伐沒有很大影響。記者問到會否取消大手客優先揀樓的安排,張太表示:「好大機會無大手優先的安排,因為項目屬用家主導的樓盤,所以會用一個方便買家的方法去賣樓。」

記者昨日聚焦於新措施的影響,記者會多次向張太問及如何評價政府新措施,但張太明顯不欲多談措施帶來的影響,言談間只再三強調珀御屬於用家主導的新盤,「措施對於我哋呢個檔次的樓盤影響好輕微」,又指措施剛實施,還要時間了解成效,而後市相信會健康發展,未來會有輕微升幅。

張卓秀敏指出,開價涉及68伙,定價參考屯門指標性樓盤及同系質素,本周五起對外開放示範單位及同步收票,最快下周復活節後賣樓。資料顯示,珀御樓高25層,提供321伙,間隔包括開放式、1房、2房及特色戶,標準戶實用面積296至497方呎,特色單位實用面積由296至863方呎。

昨日發展商率先開放一個無改動的示範單位給記者參觀。發展商介紹,該示範單位為18樓B室,面積354方呎,屬一房設計,全屋無窗台,大廳有露台,工作平台則設於房間內。

沙田薈蕎冀6月推售

另一新盤、宏安地產位於沙田大埔公路大圍段7838號的住宅項目正式命名為「薈蕎」。宏安營業及市務總經理程德韻表示,項目屬單幢式住宅,提供336個單位,主打提供開放式及1房戶,佔總數逾8成,實用面積200方呎以上,而示範單位仍在搭建。

宏安執行董事黃耀雄表示,項目正等待預售文件,冀6月可推出市場。對於有關政府調整「一約多伙」的印花稅,他稱,早前推售的馬鞍山薈晴及薈朗,涉及「一約多伙」只有14伙,佔比例僅約1.4%,故新政策暫時對該公司未構成影響。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張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