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向隅客回流 二手交投穩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206
地產新聞
一手向隅客回流 二手交投穩
(文匯報) 2017年3月27日
最近一手新盤銷情暢旺,帶動二手市場,部分新盤向隅客回流二手市場。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新盤於周末合共售出超過500伙,盡搶市場焦點,買家亦無懼加價,對加推新盤反應熱烈。新盤集中九龍區,造就向隅客回流區內二手市場,九龍區四大屋苑於過去的周末均錄得成交。中原地產十大屋苑於過去的周末錄得16宗成交,較上一個周末17宗下跌5.9%。

盤源有限 交投難突破

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剛過去的周末,十大屋苑與上一個周末同錄得約12宗成交,無升跌。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二手受新盤銷情帶動,近日復見部分新盤向隅客回流二手市場,有準買家因預期樓價繼續攀升,願意追價入市,優質單位售價不斷創出新高。不過,二手始終受制於有限的盤源及業主的高開價,交投難有突破,料未來新盤仍然乘旺推售,續成樓市風向標,二手則呈「價升量穩」的局面。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新盤銷情暢旺,樓市氣氛良好,部分買家於新盤未能購買到心儀單位,改為轉投二手市場,加上特首選舉塵埃落定,對買家心態有正面作用,相信二手市場成交量會按現時情況平穩發展。他認為,二手住宅樓價指數已連續五周破頂,加上近期發展商貨尾新盤陸續加價,會令業主開價變得進取,並會激發二手市場出現反價潮情況,預期二手樓價有力再破頂。利嘉閣過去的周末十大屋苑錄得12宗二手買賣成交,較上一個周末的11宗,按周升8%。

港置:議價空間大幅收窄

港置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南昌及啟德兩個市區新盤大戰,入市氣氛火熱,不少未能選購新盤的向隅客遂回流二手市場物色單位,帶動各區睇樓量顯著回升。現時普遍二手業主議價空間已大幅收窄,幅度僅約1%至2%,少部分業主更不設議價空間,不過買家入市意慾甚高,個別更追價成交,刺激周末二手成交按周急升,重上雙位數字。港置十大屋苑於過去周末共錄約12宗成交,較上周約4宗增約2倍,並創去年10月次周末後的24周新高。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