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五節棍之車位搶到唔夠貨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1210
地產新聞
樓市五節棍之車位搶到唔夠貨
(林木地) 2016年11月26日
第一棍:車位搶到唔夠貨

車位越賣越旺,今次連新地也拆售陳年車位,該項位於美孚車位,據講爭貨爭崩頭,不少客戶更向隅,連代理搵業主要貨市十分艱難,呢次受惠住宅高壓徵稅,車位又有一輪新少風揚起。

《阿爺報》指出,新地拆售美孚車位,最貴170萬。受辣招影響,發展商賣樓活動近乎叫停,變陣拆售車位。消息指,新地昨再拆售荔枝角美孚新?位於4期及8期共57個車位,售價100萬元至170萬元。

另外,車位熱賣半月500宗,摸貨頻現,帝?.皇殿398萬貴絕九龍。政府向住宅市場「加辣」後,醒目資金即火速轉炒車位,短短半個月市場已錄得逾500宗車位買賣,部分接貨炒家更隨即加價最多15%以摸貨形式放售。

第二棍:細劉啟德買平地

細劉近日頻頻出擊,一BID即中奪啟德商業地皮,準備在新發展區打造旗下名牌崇光百貨(SOGO),呢個地價僅六千七,比同區剛賣出住宅地低一截,計落有著數也。

《小超報》講,利福74億奪啟德地王建崇光。政府積極起動九龍東,打造成為本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CBD2),其中啟德發展區帶頭推出的商業地啟德第1E區2號地皮,更將是未來的地標式商廈所在,業界估計勢誕百億地王,豈料爆冷由利福國際(01212)僅以貼近市場預期下限的73.88億元奪魁,每方呎樓面地價(下稱樓面呎價)約6733元,創政府賣地表商業地皮全港最貴造價紀錄和九龍東商業地樓面呎價紀錄。利福國際計劃於該地皮興建百貨公司和商業設施,配合集團旗下崇光百貨(SOGO)的擴展大計。

第三棍:巨富首置山頂樓心頭好

山頂樓價似火箭上升,連投資老手亦押注,新高價買入山頂盤自住,今次由巨富梁紹鴻以私人名義購入,仲話志在必得心頭好咁話。

《搵銀報》講,大鴻輝首置,9億購Mount Nicholson。新亞洲樓王山頂Mount Nicholson 16樓A、B室,確認由大鴻輝主席梁紹鴻以私人名義購入,作換樓之用,估計慳稅2.3億元;另九龍塘雲門錄內地客交稅3,220萬元連掃兩伙。

Mount Nicholson 16樓A、B室在月初以9.12億元售出,成交呎價達10.48萬元,刷新亞洲分層呎價新高紀錄(撇除收購因素)。梁紹鴻回覆查詢時承認購入單位,表示由於一直都是以公司名義持有物業,故是次入市毋須繳付辣稅,計劃由現時居住的半山,遷到新居居住。

第四棍:何文田站有排爭

港鐵大量發展新線路,加上樓市大好,乘機大規模推出發展項目,市區豪宅地段何文田站,今次大獲好評,更有中資新貴加入角逐,看來本地薑角力爭地要看出手闊綽一點了。

《香港雙報》說,何文田站上蓋收28意向,有機成區內新地王。港鐵公司(066)何文田站住宅項目第一期截收發展意向書,發展商反應異常踴躍。項目最終共收到28份意向書,平了日出康城站項目第七期於去年5月份所創出紀錄。值得一提的是,派員親身遞交意向書的發展商不乏中資身影,除了不少「常客」,內房龍光地產(3380)更是首次就港鐵物業項目提交意向書。

第五棍:海怡跳價高追成交

本港老牌屋苑之一海怡,最近造價突然跳升,有個樓王連平台戶以二皮半成交,直頭打破各項同屋苑紀錄。

《阿爺報》表示,海怡呎價癲見2.56萬,拍賣會5組客爭購,1個月超紀錄39%。南港島線開通在即,位於終點站的鴨?洲海怡半島誕生樓王。該屋苑一個「鑽石廳」連平台特色戶昨日在拍賣場獲約5組客競投,經爭相競價24口價後以3,410萬元拍出,折合呎價高達25,658元,首度升穿2萬元,破盡屋苑歷年紀錄,大幅拋離上個月才錄得的舊紀錄達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