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Fb宣傳 公司3個月賺錢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412
地產新聞
靠Fb宣傳 公司3個月賺錢
(文匯報) 2016年11月11日
Space Factory近月曝光率甚高,皆因公司為香港少有專做變形傢俬的公司。余世耀說,去年初留意到「紅磡環海‧東岸」推出180呎的單位,再加上政府數據顯示431方呎以下的A類單位數量急升,認為細單位是大勢所趨,對變形傢俬的需求亦會相應急增。於是他開始進行策劃及市場調查等,直到本年8月正式與數個合夥人成立室內設計公司Space Factory。

問到公司開張至今3個月的收入狀況,余世耀直言已有盈利,記者追問盈利金額有沒有過百萬甚至過千萬元,余世耀只神秘地一笑:「這個就不透露了。」

47歲的余世耀,原本職業為建築師,做了20年,擁有自己的則樓十餘年,突然轉做老闆,事前已做足研究:「公司當初的主要針對客群為一批30多歲的上車客,我哋唯一宣傳渠道係Facebook,曾經都有用Google+、Wechat等,但你會發現其他嘢無郁過,但Facebook就已經彈起,最犀利的一個帖瀏覽次數係廿幾萬。」

他續說,據Facebook統計,目前瀏覽他們公司專頁的人士大部分在30多歲至40歲之間,主要係男性。「我哋當初以為係男女各一半,甚至女性會多啲,但最後結果係男性多啲,究其原因,係因為變形傢俬牽涉好多機關,反而男士見到會感興趣,現在比例為七三比甚至是八二比左右,男顧客明顯較多。」

男士愛機關客量多

除Facebook途徑,余世耀會到樓盤售樓處派發公司的傳單,直接接觸客群。他透露,下一步會與香港及廣州的發展商合作,設計細戶型的示範單位,最快喺明年初面世。成熟後會將業務擴展至內地和澳門,甚至東南亞。

未來3年迎發展高峰

余世耀表示,自己看好變形傢俬的發展,除因為細單位湧現,令變形傢俬成為潮流,亦由於變形傢俬變化多端,設計靈活,不一定只適用於細單位,亦有高檔的變形傢俬適合「豪宅型」單位,方便業主省下一點空間。他預料,未來三年都會是此行業的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