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資金或湧入撐港樓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983
地產新聞
避險資金或湧入撐港樓
(東方) 2016年11月10日
美國大選結果衝擊香港股市,但業界預期對香港樓市未必造成太大影響,樓價應不會大跌。

發展商恒基地產(00012)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稱,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不會對香港樓市造成負面影響,情況就如早前英國公投脫歐後,資金甚至有機會加快流入香港樓市避險,對香港樓價起穩定作用。

地產代理業界的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指出,特朗普當選,資金會流出股市及債市;而全球不穩會令資金流入金市及實物資產市場,投資者一向偏好香港物業,短期市況未必如想像中咁差,交投減少主要因為政府加辣。不過,他預期內地資金流入香港樓市可能增加,樓價下跌難度好高,樓市可能觀望一至兩季的時間,樓價最多下跌3至5%,預料料明年第二季樓價有機會反彈。

短期成交料冰封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預計,短期內香港樓市氣氛會受股市調整所拖累,買賣雙方取態會更為觀望,交投量會被冰封,樓價跟隨港股下跌,三個月有機會跌5%,但預期不會大跌。

至於工商舖市場方面,盛匯商舖基金管理行政總裁李根興預計,香港工商舖市場暫時會較淡靜,有待市場消化消息。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美國將維持低利率水平,未來數月香港的商業物業市場及超級豪宅市場會繼續升溫。
購商廈態度轉審慎

不過,高力國際亞洲區估價及諮詢服務行政董事張翹楚認為,如果特朗普當選後,能把於選舉期間所作的言論付諸實行,美國將會加快加息步伐,香港中價物業的投資市場將加速冰封,內地企業來香港購買整幢寫字樓的意欲仍然存在,但態度會轉趨審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