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地稱加辣無礙重建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342
地產新聞
恒地稱加辣無礙重建
(文匯報) 2016年11月8日
恒地持有逾8成業權的土瓜灣馬頭圍大廈昨日進行強制拍賣,並在「無對手」情況下,恒地以17.39億元投得項目,統一業權。恒地執行董事黃浩明昨表示,項目鄰近沙中線車站,商業潛質不俗,初步擬發展分層住宅大廈,總樓面約20.7萬方呎,預計2018年發售,2020年落成。

17.3億統一馬頭圍大廈

黃浩明表示,若以昨日拍賣成交價去計算,項目總投資額為30億元,地盤面積23,031方呎,總建築面積20.7萬方呎。恒地近年樓盤多興建百多呎細單位,但發展商昨表示,馬頭圍大廈重建後初步預算單位實用面積約500方呎至600方呎,未知是否與上周加辣措施有關。

被問到對政府加辣的看法,他說,過去周末不少新盤仍有銷情,相信用家於新措施後照舊入市,但坦言投資者數量會大減。至於加辣會否影響集團收購舊樓,他指措施只是提高雙倍印花稅的稅率,之後可以退稅,故影響不大。

問到恒地於辣招推出後的買地策略會否改變,他說,未來出價豪宅地會較審慎。

申請強拍或創6年新低

第一太平戴維斯估值及專業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陳超國表示,今年申請強拍只有7宗,預計全年不會超過10宗,屬政府2010年放寬至八成強拍門檻後的6年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