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盤升樓王」錦豐苑綠表540萬售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596
地產新聞
「沉盤升樓王」錦豐苑綠表540萬售
(文匯報) 2016年11月1日
本港住宅需求殷切,由細碼搶到大碼,也由私宅搶到二手居屋。早年曾出現沉降問題的馬鞍山居屋錦豐苑,獲居二客以540萬元承接,呎價直撲9,000元,造價及呎價雙雙創下馬鞍山綠表居屋的新高價紀錄。

呎價撲9000 貴絕馬鞍山居屋

市場消息指,錦豐苑錦萱閣中高層11室,實用面積601方呎,以未補地價540萬元成交,折合呎價高達8,985元,成交價及呎價均貴絕馬鞍山二手居屋。翻查市場資料,今年7月同區錦泰苑一個實用約650方呎的單位以530萬元成交,一度登上「馬鞍山居屋王」,不過事隔3個月便被今次再貴10萬元的成交打破。原業主於2008年金融海嘯之年以177萬元未補價買入,持有至今約8年,物業勁升兩倍。

向海眺科學園 沙田客「鬆手啲」

區內代理指,該單位面向沙田海,前無阻隔,可眺望科學園,加上原業主裝修企理,故買方願意付高價承接,又形容「沙田區入來買,鬆手啲」。

然而馬鞍山錦豐苑自上世紀90年代入伙,其「沉降樓」的消息言猶在耳。由於屋苑位處新填海區,海底淤泥受壓力,樓宇出現沉降問題,多年來樓宇外的地面出現明顯裂縫,個別樓宇外的地面更沉降近1呎。

對於外界關注的安全問題,政府曾指屋苑樁柱已達至堅實岩石層,縱使出現沉降亦不會影響結構安全。由於建築質量差,大廈牆磚大量剝落,但房委會的維修責任年期已過,新買家需自資作定期維修。屋苑另一為外界所認知的是,2007年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曾蒞臨家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