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地產代理評樓市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435
地產新聞
四大地產代理評樓市
(文匯報) 2016年10月31日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美緩加息 樓市攀高

美聯儲局本周議息,在美國總統大選前當局料趨向按兵不動,美國11月加息降溫,發展商勢把握機會去貨,料年底前不少大盤壓軸登場,除本地用家加快入巿外,投資者及內地客繼續加入搶盤戰團,樓巿暢旺氣氛持續,年內樓價或有力挑戰去年高位。

■中原亞太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新盤搶客 二手受壓

上周末二手睇樓氣氛不俗,惟市場上盤源持續短缺,加上普遍業主叫價過分進取,窒礙買家入市。同時周末各區均有新盤,選擇多元化,銷情亦理想,分薄二手客源,令周末二手交投錄一定跌幅。

■港置行政總裁李志成:北水湧港 有利豪宅

近日人民幣匯價在持續貶值壓力下,資金另覓出路,由於港元與美元掛鈎,料香港將會成為內地資金的避險熱點。再者,第四季不少豪宅新盤出籠,料「銀彈」較為充裕的內地買家將主攻本港中、高價物業或豪宅,故預計豪宅市場將有不俗的表現。

■利嘉閣總裁廖偉強:業主進取 買賣拉鋸

最近一手市場焦點較多,二手盤源供應減少,業主叫價亦較為進取,準買家則暫不急於追價,故此交投要視乎買賣雙方談判拉鋸情況。預計短期內二手交投將橫向發展,上落幅度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