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了解高稅費拖慢入市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877
地產新聞
缺乏了解高稅費拖慢入市
(文匯報) 2016年10月27日
儘管內地客國慶後大量赴港睇樓買樓,佔新盤藍塘傲買家達四成,但整體看內地客成交佔比也僅一成。美聯物業全國研究中心總監何倩茹表示,雖然內地客來的人數多,但了解和觀望仍然居多,出手購買的目前並不是特別多。其中主要原因是他們有的對香港樓市不了解,有的是感覺香港針對境外人士的印花稅有些重。

何倩茹指,公司業務員帶內地客去香港睇樓時,有的對香港樓市一點也不熟悉,便想先仔細了解一下才下手。有的則是與內地樓盤比較後感覺有些失落,如500萬元人民幣在深圳可以買一套像樣的100平米大戶型,在香港卻只能購買400方呎至500方呎的小戶型,且房間特別小,沒有多少綠化和景觀,因此他們也保持觀望。

此外,香港針對境外人士購房收取15%的特別印花稅和第二套則按樓價的比例加大徵收,如一套房價格是1,000萬港元,則要額外收取8%的印花稅,這些成本也是很高的,自然影響了一些人的購買慾。

不過,中原地產華南區董事總經理李耀智則表示,未來香港樓市重拾升勢,加上港元相對人民幣的升值趨勢,一年的漲幅會超過印花稅,香港樓市對內地客的吸引力仍然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