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1177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10月17日
【信報】謂,扶貧最實惠的措施是興建公屋。不患寡而患不均,貧富懸殊是每一個社會的潛在管治危機,所以特區政府在董建華時代高調成立扶貧委員會,並且在梁振英擔任特首之後訂定貧窮線,不能不說是面對現實的理智做法,否則沉疴難癒。然而,雖有扶委會,又有貧窮線,不代表問題隨之迎刃而解,良好願望必須配合行之有效的具體辦法。

【星島日報】指,陳茂波:開發新土地有逼切性。本港樓價指數近日掉頭回升,差不多重返歷史高位,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日發表網誌重申,本港土地供應不足問題嚴重,為解決住屋問題,開發新土地具有逼切性,並指在未來三十年,單是容納新增住戶,香港已經要增加起碼五分之一的房屋容量。

【明報】指,通車效應,黃埔樓價勢破頂,平均實呎撲1.4萬,連續兩月估值創新高。港鐵觀塘延線下周日(23日)通車,紅磡指標屋苑黃埔花園本月平均成交實呎已升至13,670元,除創去年8月後新高外,亦僅低於去年歷史高峰1.41萬約4%。由於屋苑個別單位估值已連續兩個月創出歷史紀錄,區內代理預期,黃埔花園平均實呎勢打破去年所創下的屋苑歷史紀錄。

【東方日報】指,四盤收6500票,凍資6.5億。新盤市場再掀入票搶購潮。市場上四大新盤合共暫錄逾6,500張收票,凍結資金逾6.5億元,其中會德豐地產的屯門掃管笏NAPA,過去兩日共錄逾300張入票,因應市場對洋房需求,該盤昨落實「變陣」於本周四先推洋房開售。另宏安地產(01243)馬鞍山薈晴暫錄逾1,300張入票,落實本周四晒冷盡推364伙開售。

【文匯報】報導,湯文亮:不量力置業屬賭徒心態。資深投資者、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昨日再提醒使用高成數按揭買樓的置業人士要留意風險。他認為,以高成數按揭谷出來的交投,不能叫做購買力,只可算是地產商放貸能力強。今日樓市,尤其是細價樓升勢,是一堆未及資格置業的人受到地產商強勁放貸能力而變成業主,這些買家有賭徒心態,因樓市稍為回調,不但已付的首期化為烏有,還會欠下一身債,「同搵命搏沒有分別」。

【蘋果日報】稱,將軍澳車位售213萬新高,供應短缺,同區叫價高達260萬。銀紙變廁紙,所有資產狂升值。信置(083)昨日拆售將軍澳新盤帝景灣車位,其中一個車位最高成交價213萬元,刷新將軍澳最貴車位紀錄,刺激業主將車位喪叫價至260萬元,這口價正正是一年前美聯三人幫買入天水圍嘉湖山莊兩房單位的價錢,然而今日卻只能買一個車位。

【晴報】報導,業主收緊議價空間,10大屋苑成交跌5成。據美聯物業統計顯示,上周末10大藍籌屋苑合共錄得約13宗買賣成交,較對上一周錄得之24宗成交下跌約45.8%。其中更有4個屋苑未錄成交。分區成交數據顯示,表現最佳的屋苑為嘉湖山莊及美孚新邨,分別錄得4宗及3宗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