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買家」冀綠置居設示範單位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654
地產新聞
「準買家」冀綠置居設示範單位
(東方) 2016年10月14日
首個專為綠表人士而設的綠置居項目新蒲崗景泰苑昨日首日派表,房屋委員會客務中心截至昨午五時為止派出九千八百份表格,並有七百六十人次參觀建築模型。而近百人昨早七時許已到客務中心輪候取表,有現住葵盛邨居民更因怕人多,提早六時許到場。不少公屋居民觀看項目模型後,紛指單位面積「細咗少少」,有居民更擔心模型未能反映單位的實際面積,恐如私人樓一樣暗藏「奇則」,「驚係劏房間隔,行兩步就到門口」,要求房委會提供現樓示範單位。

景泰苑位於新九龍內地段景福街,位處工業區,向南的單位更對正大馬路,需要安裝減音窗,任職金融業的廿三歲張先生認為如抽中該類單位,「可能有噪音」,但他認為該屋苑附近未來建有港鐵站,又鄰近啟德發展區,有地利優勢,具發展潛力,又指一直渴望與父母及妹妹搬出黃大仙富山邨,改善環境,「近墳場又多蚊,想父母住得舒服啲」。張先生目前一家四口月入約三萬元,若成功抽中,會合力供樓,他日結婚後,他會自行另覓居所。

八旬索表翁視景泰苑踏腳石

張先生承認對項目存憂慮,「擔心做白老鼠(口架)!原先綠置居建作公屋用,依家先話係用嚟出售」,他擔心單位如其他私人樓一樣暗藏「奇則」,「唔知係咪細到好似劏房?又或者好難擺放家具」,加上房委會日後或會再推綠置居項目,故須認真考慮再決定。

八十歲的紅磡邨公屋居民許伯,特意為三十歲的兒子拎表,他透露現時一家四口包括媳婦同住三百平方呎的單位,「公屋僅僅夠住,又要資產審查,搵多啲又雙倍租金,好麻煩」,加上兒子計劃生育,故一家人擬首先申請景泰苑單位作為踏腳石,日後再視乎經濟情況轉購其他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