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潮設計師教你豪玩工業風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2044
地產新聞
至潮設計師教你豪玩工業風
(文匯報) 2016年10月14日
鐵架水管原木傢俬Crossover懷舊英倫擺設

潮流興「工業風」,因為夠時尚、夠有型,不過AT Home Design的設計師Kodi就笑說:「工業風,做得靚同唔靚只係一線之差。」今期《置業安居》將介紹Kodi的得意之作,向讀者展示如何玩盡工業風元素,將一個實用面積735方呎的豪宅單位再升級。說到工業風,鐵架設計、原木傢俬、水管層架等基本元素必不可少,再Crossover英倫風、懷舊風,完成品連設計師自己亦感非常滿意,難怪Kodi牙擦擦:「要做得好過我唔係唔得,難啲囉。」■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倫樂

單位是天后柏傲山3座的中層戶,實用面積735方呎,三房一廳,有一個露台,兩個洗手間,近月才開始陸續入伙。

原木桌椅 寫意閒逸

採訪當日,記者一入屋,幾乎以為自己剛剛穿過的是多啦A夢裡的道具「隨意門」,瞬間來到一個古舊的工業小鎮。長方形的大廳,天花與左面是仿泥水牆,另一面則是紅色的磚牆,配置大型吊燈、水管層架等。層架上再擺放一些英倫小擺設,如古董車模型、紅色的TEXACO加油站模型。地板選用仿木地磚,加上原木桌椅,整體透出一種咖啡廳的寫意閒逸。

Kodi表示,戶主為一家四口,原以為較難接受這類工業風,因為大量的金屬鐵架,給人冰冷的感覺,誰知當初向業主提出時過程順利。不過業主要求亦相當高,每個細節皆要完美,加上項目以豪宅定位,原本裝修已十分高級,要較原裝用料做得更好有一定難度。他笑指當初設計時有一定壓力,用了一兩個月與業主商談設計概念,裝修亦用了3個月。

鐵梯取物 不顯突兀

由於戶主一家大細雜物多,Kodi在設計時於工業元素中加入了不少收納空間,包括利用近11呎的特高樓底,於大廳設計出一個由地板至天花的超大型木製牆櫃,配以鐵架櫃門,既可擺放裝飾品、家庭照,櫃子亦可放置不少居家用品等。為方便戶主放置或拿取位置較高的物品,櫃旁設有鐵梯,可左右移動,於工業風設計中既不顯突兀,又方便實用。

仿古皮椅 減冰冷感

大櫃旁邊的空間並沒有浪費,放置了一台電子琴,配上一張仿古皮椅,牆上亦可以放置一些裝飾品,中和了工業風因金屬元素而帶來的冰冷感覺。

Kodi於單位內放置多張皮椅,除電子琴旁一張長方形的皮椅外,亦有一張單人皮椅及一張大型仿古皮沙發。該張放於大廳的仿古皮沙發非常搶眼,因為顏色十分少見,係舊時德國軍服所採用的普魯士藍。Kodi說:「呢度以黑白灰為主,所以想用一啲顏色帶返個感覺出嚟,皮料、鐵都好適合,不過呢隻顏色好蝦人用,但咁樣襯就Okay。」

走廊的入口做了一道隱蔽門,關上時就與紅磚牆身一致。走廊右邊原則為雜物房與洗手間,設計師將兩者打通,變成一個書房與「半開放式」的洗手間。洗手間放棄原本的雲石裝修,改為另一種表面凹凸石材,配上鐵製的洗手盆,與整個工業風設計統一。書房拆去原本的間隔牆,改為玻璃設計,增加空間感;同樣搭配吊燈與木鐵製的層架,令風格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