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置夥帝國25億奪黃竹坑商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702
地產新聞
信置夥帝國25億奪黃竹坑商地
(文匯報) 2016年10月13日
每呎地價8872元 高市場預期上限逾一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賣地市場繼續沸騰,再有政府官地被高價承接。地政總署公佈,上周五收到破紀錄24份標書的黃竹坑道商貿官地,由信置與郭炳湘旗下帝國集團合組財團投得,成交價高達25.28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為8,872元,高市場預期上限接近11%,直逼商業核心區的地價。測量師認為,由於中區商業地匱乏,相信發展商看好未來港鐵南港島線(東段)開通後,預期黃竹坑變得極具地理優勢,故願意斥巨額投地。

地政總署昨日公佈,黃竹坑業勤街及黃竹坑道商貿地皮,由信和置業與帝國集團合組的佳恒有限公司投得,中標價25.28億元,每呎樓面地價為8,872元,除了較市場預期上限價22.8億元高出近11%外,更是政府2010年主動賣地後,非住宅地每呎樓面地價的第三高,僅次於2014年9月恒地以每方呎13,800元投得的尖沙咀中間道15號及會德豐2013年11月以每方呎13,535元投得的中環美利大廈酒店項目,售價直逼中區商業地造價。

總投資40億建地標商廈

帝國集團主席郭炳湘表示,看好香港經濟前景,對上述項目充滿信心。帝國集團發言人指,信和集團佔六成,帝國集團佔四成。

帝國集團項目總監姚志偉表示,今次為公司首次投得商貿地,隨着南港島線(東段)通車,加上黃竹坑站上蓋亦將有大型住宅及零售項目發展(約4,700伙),公司相當看好該區發展,預期日後該區的商業需求將上升,估計黃竹坑未來的發展模式會類似灣仔等,而灣仔目前的商業樓面每方呎由2萬元起。他又認為今次地皮造價合理,市場之前估價較低是因為未有考慮該大型住宅項目的正面影響。

他透露,公司銳意打造項目為該區地標,初步計劃發展一幢20多層的商業大廈,每層樓面約1.1萬方呎至1.2萬方呎,總投資額約40億元,暫未決定長線出租還是出售。據了解,今次為信置與郭炳湘第二次合作,對上一次為今年2月當選「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之首選投標者。

黃永光:鄰港鐵站位置佳

信和集團執行董事黃永光昨日以電郵回覆表示,黃竹坑項目位置優越,鄰近港鐵興建中的黃竹坑站,看好地區前景,又指項目包括在內的藝術文化中心及相關設施將是另一吸引之處,計劃興建優質甲級商業項目。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主管林浩文表示,項目中標價十分理想,反映發展商對黃竹坑未來有相當信心,估計是考慮到港島商廈未來供應少,而黃竹坑快將通車的港鐵南港島線有利未來租售。他相信發展商會將項目用作長線投資,如落成後每方呎料賣17,000元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