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國雄:內房搶地反映後市信心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354
地產新聞
趙國雄:內房搶地反映後市信心
(文匯報) 2016年10月8日
步入第四季,各大發展商爭相推盤。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昨表示,12年長成交期屬於為君柏精心設計的付款方法,旗下其他項目會否採用需按市場情況而定,以及要留意君柏稍後開售後買家對長成交期之接受程度。

長實長遠以港為主要基地

對於近年內地發展商積極來港投地及出價進取,他認為,這代表發展商對香港經濟及後市有信心。不過,本港發展商在投地方面仍有優勢,如對市場較熟識,出價會較內地發展商較為準確。他又強調,集團未來仍會爭取投得優質地塊,長遠亦會以香港為主要基地。

內地業務方面,他指,內地房地產市場熾熱,內地發展商投地積極,以致「地王」不斷產生,因此集團補充土儲亦可能要付較高價錢。被問及會否透過收購內地中小型發展商來增加土儲,他表示,樓市旺盛下,收購並不容易,但若有好機會仍會作出考慮。

另一發展商,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昨日表示,旗下何文田天鑄1期尚餘約100伙餘貨,集團會採惜售策略,部署下月以現樓形式分批推出,而項目預計最快本月底陸續交樓。至於系內其他新盤,12月會推出元朗Grand YOHO的第2期,涉及800餘伙,預計明年2月時屆現樓,計劃在樓花期時推售約200伙,及至現樓時則以現樓發售。另外,深水埗匯璽部署最快年底推出。

雷霆:開則考慮空間舒適度

近期「劏房」新盤湧現市場,雷霆認為,其他發展商的設計考慮其位置及定位等因素,而集團樓盤的開則會考慮住戶有足夠空間及舒適度。此外,集團會積極投地,不過規模太細未必會考慮。

會德豐地產旗下屯門NAPA昨日上載樓書,資料顯示,樓盤涉及460伙,戶型由兩房至洋房均有提供,面積介乎437方呎至2,884方呎。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昨表示,該盤下周開價及開放示範單位予傳媒參觀。

ONE HOMANTIN投資者增

系內何文田ONE HOMANTIN自8月至今逾兩個月售出逾170伙,黃光耀相信是由於沙田線即將啟用令入市步伐加快,而項目的第6、7座仍未推出,會視乎市況再推。項目將於10月稍後取消鐵路通車1%折扣。另外,樓盤投資者比例有所增加,由年初不足一成增至近日的3成;內地買家佔比亦由早期約一成升至近日約兩成。

展望後市,他預計未來6個月樓價將穩步上升多於5%,預期短期內低息環境仍會繼續,加上人民幣貶值推動北水流入,相信樓價一定可「收復失地」。

皓畋年內或再加推單位

嘉里執行董事朱葉培昨表示,旗下何文田皓畋預計明年落成,又指加價空間一定存在。目前項目首張價單已沽約85%,今年稍後會再加推。

早前集團以逾70億元投得筆架山龍翔道地王,朱葉培形容價錢「好合理、無畀貴」,又指集團至今在區內已有兩幅地,可望帶來協同效應,不過仍會各有獨特性發展。近年陸續有內房來港高價搶地,朱葉培認為可為本地帶來良性競爭。另外,早年市場累積不少購買力,令近月的新盤都能暢銷,對未來整體樓市維持正面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