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逾8萬呎地叫價7千萬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827
地產新聞
元朗逾8萬呎地叫價7千萬
(文匯報) 2016年10月7日
近來地價攀升,不少私人業主亦心雄推出地盤發售。韋堅信測量師行昨日指,受委託將以公開招標形式出售兩幅位於青山公路-元朗段的大型地皮,意向價合共約7,000萬元,截標日期為11月8日。不過,上述地皮目前的土地用途為「未決定用途」,業界指,買家要改作其他用途,例如住宅等,必先通過城規會,有一定難度。

用途「未決定」 鄰近元朗站

資料顯示,這幅元朗地皮分成兩個部份,可研究合併發展,位置在小商新村以北,將以「現狀」交吉出售,地盤面積約81,686方呎,以意向價7,000萬元計算,每呎地價約857元。地皮位於博愛交匯處旁,鄰近元朗站,大概5分鐘至10分鐘步程 。

該行認為,政府近年發展元朗以增加住宅供應,項目發展潛力龐大。又指出項目現時規劃為「未決定用途」,其中一個可考慮的發展方案為申請改作住宅發展項目,相信將受到發展商及投資者垂青。

據城規會資料顯示,地皮現址由於受到青山公路、元朗公路和青朗公路的影響,亦會受西鐵和興建中的元朗排水繞道的影響,因此劃為「未決定用途」地帶,強調將來發展必須以綜合方式規劃,因為零碎的發展或重建計劃,會令環境變壞,有礙落實此處的長遠規劃意向,而未來的發展計劃亦須顧及西鐵路線和元朗排水繞道的影響。

而「未決定用途」地帶內任何私人發展或重建計劃必須取得城規會的許可,以確保不會對環境造成不良影響,以及提供足夠的基礎設施、政府、機構及社區設施和休憩用地等。同時,為使發展計劃的建築設計能夠呈現由元朗新市鎮過渡到鄉郊地區的特色,發展密度不單要顧及西鄰的市區式發展,亦要配合北面的鄉郊風貌。

黃竹坑商貿地今日截標

此外,黃竹坑業勤街及黃竹坑道商貿地皮將在今日截標,佔地約18,996方呎,可建樓面約284,945方呎,市場估值參差,介乎12.25億至22.8億元,每呎樓面地價4,300元至8,000元。由於投資金額適中,業界預期反應理想,但發展商需代政府興建藝術文化中心及辦公室,約佔10%樓面,政府將支付相關成本,但估計將增加發展期及一定成本,料將反映在出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