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物業倍升 買內銀仍潛水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314
地產新聞
持物業倍升 買內銀仍潛水
(文匯報) 2016年10月3日
中國人傳統要有瓦遮頭,房地產向來是投資者所愛。加入地產代理行業28年的布少明接受訪問時直言,個人目前有70%資產集中於房地產,主要是中小型住宅,作收租用,同時亦有逾10%投資於股票,主要是工行(1398)及建行(0939),但手持的物業已升值1倍,工行及建行仍未回升至購入價。縱然手持的物業及股票都可收取租金或股息,但未來他傾向趁好價套股換樓,將投資重點放在物業上。

20歲出頭自資買居屋上車

近年本港樓價高企,不少年輕人都要靠父母出錢付首期才可上車,2009年更有專業人士致電電台抱怨未能在半山區上車。不過,布少明直言,自己所購買的第一層上車樓為柴灣居屋山翠苑,當時20歲出頭的他,剛出來工作,靠自己工作了兩至三年的積蓄,儲夠首期才以約40萬元購入,約400多呎,首期約4萬元,並向銀行借90%。他認為,專業人士要上車也不一定要住豪宅地段,如果2009年該名專業人士於太古城上車,如今已升值1倍,再換半山樓都可以。

他指出,上車一族現時要置業最重要看個人能力,相對以往年輕人,他坦言,如今年輕人已少有節衣縮食來儲蓄,反而較注重消費享樂,可能寧願將手上資金花了去旅行,都未必肯儲錢買樓。他指出,只要要求不太高,現時元朗、屯門仍有單幢樓賣200萬至400萬元,符合上車一族的負擔能力。他更指,現時沙田第一城一個400多萬元單位,月供只要9,000多元,但月租要1.1萬至1.2萬元,明顯是供平過租,因此上車一族如今買樓還是比租樓抵。 

投資揀熱門屋苑攻守皆宜

對於投資者而言,他認為,最重要看回報,最好選購熱門屋苑,如太古城、沙田第一城,租金回報一般有3厘,升市時往往是火車頭,且交投量大,容易套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