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廈吸納轉勢現增長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071
地產新聞
甲廈吸納轉勢現增長
(文匯報) 2016年9月23日
仲量聯行最新公佈的《香港物業市場綜述》指出,受保險公司及政府部門對非核心商業區寫字樓的需求增加所帶動,8月甲級寫字樓市場吸納量錄得正增長,結束連續三個月錄得負吸納量的情況。整體寫字樓市場於8月錄得的淨吸納量為30,900方呎。

中環呎租按月再升

中環寫字樓租盤供應依然有限,近95%的寫字樓空置率低於5%,因此儘管新簽訂租務成交按月減少20%,租金繼續上升,按月再升1.1%至每平方呎108.7元。

與此相反,尖沙咀寫字樓租金仍然受壓,部分寫字樓空置率高企,加上來自九龍東寫字樓市場的競爭加劇,導致尖沙咀寫字樓租金按月微降0.3%。

截至8月底,中環甲級寫字樓空置率最低(1.5%),尖沙咀及九龍東的空置率分別略下調至2.3%及7.3%。

仲量聯行香港研究部主管馬安平表示,縱使主要經濟數據表現略為改善,市場對寫字樓的需求仍然疲弱。內地經濟轉趨穩定及深港通落實推出,將有助帶動中資企業的租賃需求,於過去數月已見此情況,不過對市場的影響將難以與推出滬港通時媲美。但是在寫字樓空置率低企的情況下,中環寫字樓租金於年內將持續上升。

仲量聯行香港商業部主管鮑雅歷表示,中環頂級寫字樓仍存在空置率低企及租金高企的情況,將持續令租戶遷往鄰近租金較低的商業區,短期內對空置率不會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