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大廈明年第三季迎客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404
地產新聞
美利大廈明年第三季迎客
(文匯報) 2016年9月22日
九龍倉(0004)旗下海港企業(0051)於2013年以44億元投得的中環美利大廈酒店活化項目,發展成九龍倉集團旗下酒店品牌Niccolo Hotel,客源目標傾向國際化,預計明年10月落成。九倉主席吳天海表示,項目連同地價、建築費等總投資額約70多億元。

活化酒店投資逾70億

被問及本港旅業及酒店業依然疲弱 ,他認為,酒店業與經濟一樣有起有落,但新項目就「似鑽石」,即使「初期無咁興旺,但影響不大」,亦無回本期目標。該酒店屬長遠投資,雖然目前酒店業表現較疲軟,仍希望投資回報率達5厘。

Niccolo Hotel旗下The Murray香港總裁Duncan Palmer表示,酒店項目樓高27層,提供336間客房,超過75%客房面積大於538方呎,當中36間面積超過807方呎,包括1間面積約2,422方呎的總統套房。另設5間餐廳或酒吧。

零售見底「唔敢講」

被及問零售業是否見底,吳天海表示,旗下商場的零售銷售跌幅收窄,但強調仍不敢講零售見底,因市場變化大,更形容零售業似「身體唔舒服,但病情是否真係好返?唔敢講」。他指,零售業是否復甦尚需時觀察,好像「聯儲局加息都觀察好耐,都唔敢加啦」。

至於今年3月九龍倉公佈就旗下通訊、媒體及娛樂業務進行策略評估,他指,目前檢討仍在進行中,無既定方向及時間表,奇妙電視較其他台開台慢了亦在預期之內。對於鳳凰衛視亦申請免費電視牌照,吳天海未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