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拒納恒地粉嶺申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421
地產新聞
城規拒納恒地粉嶺申述
(文匯報) 2016年9月21日
城規會早前公佈改劃粉嶺第48區工業用地為住宅,以興建約4,000個公屋。在區內擁有業權的恒地或有關人士於諮詢期內提交申述,認為政府應尊重私人產權,建議減少公屋的地盤面積,撥出西面部分約6.71萬方呎作私人住宅發展,興建約544個單位。惟規劃署報告顯示不應修訂,意味不接納恒地建議,而整個改劃工作不建議更改。

據了解,改劃土地所涉總面積約62.43萬方呎,中間約43萬多方呎大片土地作住宅發展,樓宇高約29層至40層,總樓面近200萬方呎,部分樓面會有配套設施。恒地等建議提高整體的發展密度,由4.45倍增至5.27倍,既可保持公營房屋供應,亦容許私樓發展。

48區不宜放寬發展密度

不過,規劃署認為要求放寬的密度過高並不適宜,亦認為會造成不良先例。

另外,政府早前公佈經修訂的洪水橋發展區規劃大綱圖,將會於本周五到城規會簡介。為重置區內棕地,區內工業樓面大增23%至4,641萬方呎,住宅單位亦略增至6.1萬伙,將分4階段發展。

城規會早前亦修訂長沙灣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將汝州西街熟食小販市場,以及荔枝角道近長順街的停車場劃作商業用途,分別提供約37.5萬及54.6萬方呎樓面。諮詢期內收到26份意見,包括區議員及居民,有建議認為要增加社區設施及增加停車位。但規劃署亦認為不應對改劃作修訂,意味規劃署建議整個改劃應原封不動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