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7959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9月19日
【信報】謂,橫洲疑雲陣陣,必須根查到底。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廸聲稱因為揭發「官商鄉黑勾結」而受到威脅,事件雖然尚待查明,但所涉及的元朗橫洲發展計劃卻是實實在在令人狐疑,究竟當初說要興建一萬七千個公屋單位,為什麼會大幅縮減,變成建屋量只有四千個?政府所說的分階段發展,其餘的萬三伙公屋最終也會落成,到底是一以貫之的計劃,還是為回應批評的「死撐」?官員近日連番解畫,嘗試撇清勾結的指控,可惜迄今仍沒有一個令人信服的陳述,甚至質疑的矛頭已上升至關乎特首梁振英親自為橫洲工作小組督師的最高決策層面。

【星島日報】指,「漏網」葵涌工廈驚變劏房王。牛頭角迷你倉發生奪命大火,引發違例工廈危機,本報經三個月深入調查發現,葵涌一幢工業大廈內多個單位,被改建成逾八十間劏房,住客疑多達二百人,甚至連後樓梯也有人居住,混亂情況如昔日城寨,可能是全港住戶最多的工廈,惟大廈內防火措施嚴重不足,又設有三間迷你倉、大量貨倉和食品廠,而多層走廊更布滿易燃雜物,一旦起火後果堪虞。

【明報】指,賭王四太53億打造三豪宅項目,吳士元:尚嘉非高價搶地。賭王四太梁安琪旗下尚嘉控股,8月豪擲逾14億元投得屯門青霞里地皮,因出價比市場預期高七成而成熱話。尚嘉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吳士元接受專訪時直言:「我們是睇3、4年後的後市,測量師現時的估值,到項目將來開賣時已成歷史數據,所以我不認為尚嘉是高價搶地。」至於尚嘉斥資53億元打造的3個豪宅,部署明年起陸續登場。

【蘋果日報】稱,陳茂波:2047大限危言聳聽。立法會候任議員姚松炎早前警告,本港不少地契於2047年到期,若土地大限問題未解決,將會影響銀行及樓市發展。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日於網誌中,不點名批評有立法會候任議員,在毫無事實根據的情況下危言聳聽,臆測特區政府日後會根本地大幅改變現有政策,是莫名其妙。他籲市民毋須自己嚇自己,別輕信「2047年後將自動失去業權」的傳言,以免在錯誤資訊影響下出售自己的物業。

【東方日報】指,按保上車盤買少見少。隨着樓市反彈,市民置業意欲顯著增加,不少更透過按揭證券公司的按揭保險計劃,以較高按揭成數入市。今年首七個月,按證批出的按保宗數按年增加一成二,佔整體按揭市場比率更急增至兩成以上。不過,由於樓價漲勢未止,可敍做八成按保的600萬元或以下住宅愈來愈少,現時十大屋苑只有約六百個這類單位放盤,有按揭代理呼籲準買家要做好準備,以免首期失預算,由兩成倍增至四成。

【文匯報】報導,新地1個月賣樓套逾百億。近期不少新盤推出,連尾貨盤亦有不錯的銷情,一手市場過去周六日在缺乏近來動輒千伙供應的情況下,雖較前周的829伙成交減少六成三,但兩日仍錄得共307伙成交,保持旺勢。曾言「月月有樓賣」的新地經已一馬當先,一個月內套逾百億元。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昨日更稱,供應逾千伙的西鐵南昌站項目或在年尾推出。連同西半山、沙田及屯門項目,新地下季料有4盤推出,涉及近1,500伙單位,繼續長賣長有。

【晴報】報導,平價景泰苑,要捱噪音,對正太子道東,最嘈如火車過。住景泰苑要戴耳塞?將於10月接受申請的房委會首個「綠置居」項目景泰苑,857個單位以市價6折定價,記者到新蒲崗現址以分貝機測試,發現屋苑其中兩翼臨近太子道東,最高錄得80.9分貝。當區區議員亦擔心落成入伙後,會對區內交通帶來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