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6574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9月17日
【明報】指,喜築收百票,首批近足額認購,中秋假期新盤65宗成交。中秋新盤市場以銷售貨尾為主,估計全日錄約65宗成交。至於麗展(0488)土瓜灣27個月樓花喜築,日前突擊以折實平均實呎1.53萬元首推118伙、並以實用面積316方呎開放式戶折實入場464萬元作招徠後,昨日對外開放設於觀塘的示範單位,反應不俗;市場消息稱,喜築暫獲逾100張入票,意味首推單位近足額認購。

【蘋果日報】稱,海翩滙失誤,五交易取消不殺定。華懋罕有大賣的將軍澳海翩滙,出現發展商疑賣樓失誤事件,上周售出的5個單位,日前由華懋主動取消交易,但卻不殺買家定金,涉及金額共323萬元,成為一手新例後首宗取消交易不殺定金個案。據銷售安排顯示,如買家以A組聯名登記,各人不需有任何關係,但購入單位要以聯名方式,除非互相是家人,才可分開不同家庭成員人名購買。有指此5個單位最終分開5個獨立人名簽約,有違銷售安排之嫌。

【東方日報】指,地署被轟鼓勵霸官地。橫洲公屋發展計劃爭議不絕,當中有官地被人霸佔後,地政總署竟以短期租約形式處理,候任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姚松炎昨批評,地政總署做法變相鼓勵人非法霸佔官地。他又認為,政府若認為部分土地未有即時用途,應公開招標批出租約,或用作公共空間,否則政府亦要為空置土地繳交空置稅。

【信報】謂,CCL按周回吐,新界東獨升。二手樓價急升後終現回吐,最新公布反映二手住宅樓市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報136.57,按周跌0.68%。八大樓價指數僅新界東分區樓價指數有升幅,最新報146.33,按周升0.12%。

【星島日報】指, 汪敦敬:買樓關鍵在於「慳」。祥益地產總裁汪敦敬說,他見身邊有很多年輕人買樓,包括他公司的公關、秘書、電腦部及統計部同事。「我見到他們有共通點,都好慳,就是用『out款』的手提電話,這特點很準確,大家可留意。」他續說:「年輕人初出茅廬,好多東西想買,面對花花世界,節儉才是重點,世事就是等價交換的,年輕人始終要面對現實,買不買到樓,關鍵就是一字記之曰『慳』!」

【文匯報】報導,車未通樓價漲,商廈貴兩倍半。因應南港島線(東段)的興建,區內住宅及工商廈售賣及租賃價格一路看漲。根據中原工商廈買賣數據顯示,黃竹坑及香港仔區工廈售價,由2011年每呎3,100元上升至現時的5,800元,商廈更由每呎6,000元升至1.4萬元,升幅達兩倍半。美聯工商舖董事陳偉志預測,通車後區內工商廈買賣價格將再有10%至20%增長,租金則有20%至30%增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