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行跟貼減息防被撬客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363
地產新聞
中小行跟貼減息防被撬客
(東方) 2016年9月15日
滙豐銀行及中銀香港(02388)對按揭業務取態積極,銀行界稱,新盤按揭將會於明年入帳,相信今年餘下的時間,除了原有二手物業的按揭之外,大行目標仍然包括由新盤回流二手市場的向隅客,甚至游說客戶轉按。

轉按佔整體增至30%

中小行不僅在爭取新業務時處「捱打」,現時更要嚴防客戶流失,「誓保住個後門」。

今年爆發連環減息戰,以慳息為主的轉按市場亦更活躍。金管局的數據顯示,儘管今年首七個月的轉按宗數按年下跌一成至1.2萬宗,惟佔整體新批按揭的比例則增加至30.16%,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6.66個百分點。

滙豐及中銀香港在今年的減息戰一直領先,有銀行界人士直言,中小型銀行跟隨減息的速度及反應已較過往快,「跟得更貼」,惟兩行率先減息的效應有助其第四季按揭登記表現,料兩間大行的市佔率可增至兩成以上。

大行市佔率料趨升

中原按揭經紀董事總經理王美鳳表示,整體而言,大型銀行在減息潮中優勢會擴大,未來市佔率或出現上升趨勢。

該行資料顯示,今年首八個月按揭市場表現,儘管中銀香港續以市佔率19.9%暫時領先,但排名第二的滙豐已經愈追愈貼,兩行距離縮窄至381宗,市佔率僅相差0.9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