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字頭撈新界潛力盤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943
地產新聞
2字頭撈新界潛力盤
(東方) 2016年9月10日
不少香港人深信買「磚頭」是最保值的投資,即使自住也要搵個發展潛力優厚的地區。若然置業Budget有限,不如放眼未來潛力不容忽視的屯門及洪水橋,現時最平樓價「2字頭」可上車,買細價樓一樣可博長線等升值。

近年政府積極推動新界新發展和基建,要數重點發展基建不得不提港珠澳大橋,不但將大嶼山打造成連接珠三角的「橋頭堡」,連帶一海之隔的屯門亦重新定位,有望成為連接新界西北、北大嶼山、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及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的交通樞紐,配合研究興建的西鐵屯門南延線及屯門西繞道,將來交通「大躍進」,潛力不容小覷。

二線區平市中心一截

地產代理指出,屯門南一帶屋苑偏離西鐵站,傳統屬區內二線區,樓價平市中心一截,若然睇好這帶前景,不妨放眼鄰近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出口的上車屋苑,其中要住得鬆動,首推新屯門中心,353萬元有個寬敞安樂窩;鍾情臨海生活可揀啟豐園,居住環境優美,兩房戶330萬元有貨揀。

另外,洪水橋亦是政府未來重點發展地區,有意建構一個可容納約21.8萬人口的香港新一代新市鎮,成為新界西北的「區域經濟及文娛樞紐」,加上西鐵有望貫通,未來前景值得期待。

區內代理指,洪水橋上車首推老牌屋苑翠珊園,與輕鐵站及青山公路為鄰,交通選擇多,現時仍有「2字頭」放盤,入場費295萬元,實用呎價僅6,500餘元,平通天水圍及元朗私人屋苑。

翠珊園:中密度設計 295萬入場

洪水橋偏離元朗市中心,向來備受置業者忽視,但隨着政府銳意發展成新一代新市鎮,將來扮演新界西北「區域經濟及文娛樞紐」角色,潛力看高一線。現時區內最平上車盤首推翠珊園,295萬元有交易,實用呎價僅6,500餘元。

輕鐵洪水橋站周邊不乏上車屋苑,樓價最親民可瞄準老牌私人屋苑翠珊園,樓齡23年,屬中密度屋苑,正因不設升降機,上落考腳骨力,樓價長期低水。

無窗台 實用率86%

屋苑最煞食地方在於實用率高達86%,且全屋不設窗台,內籠見使好用。更吸引是兩房戶實用面積至少400餘方呎,廳房俱大,迎合對居住空間有要求的上車客。另外,屋苑附近民生商店齊全,甚有市集Feel,且與輕鐵站及青山公路為鄰,外出搭車不愁選擇。

中原葉浩麟表示,屋苑盤源短缺,長期「一個起、兩個止」,現時有交吉盤可揀,最平為7座低層兩房戶,實用面積452方呎,無玄關及走廊位,盡用室內空間,叫價295萬元,是區內罕有平過3球的屋苑上車盤,實用呎價僅6,500餘元,平通天水圍及元朗。

屋苑今年交投稀疏,至今只有數宗成交,年初樓價隨市況轉淡回落,有同類單位跌至220萬元易手,而去年旺市最高做價曾衝上310萬元。

啟豐園:臨海而建 清一色兩房

屯門碼頭一帶臨海屋苑居住環境優美,加上離龍門路不遠,將來經擬建的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前往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頃刻即達,享地利優勢,現時上車入門盤首選啟豐園兩房戶,最平330萬元享臨海生活。

行兩步有船過澳門

啟豐園臨海而建,4座物業一字排開,加上前臨海濱公園,度假Feel十足,而且自設商場及旁邊的海翠坊商場內商舖林立,輕鐵站及巴士站又離不遠,生活便利。另外,住戶行兩步即達今年重開澳門航線的屯門碼頭,隨時可以出個短Trip玩番吓。

屋苑落成24年,提供896伙,清一色兩房戶,最大特色是提供細兩房戶,實用面積只有320餘方呎,屬屯門碼頭臨海私樓中尺碼最細戶型,入場門檻低,屬這帶上車首選。

美聯何啟邦表示,雖然這類單位長期盤少,但今年上半年樓市吹淡風,樓價一度回落,最平做價跌至270餘萬元,實用呎價低見8,000餘元,惟及後市況好轉,平盤逐漸被吸納,現時放盤價回升至「3字頭」以上。

他續說,現時放盤不足6個,最平為交吉放售的2座中層兩房戶,望街景,實用面積325方呎,叫價330萬元,實用呎價逾一萬元,離去年高位同類做價低約6%,是這帶臨海私樓入場之選。

新屯門中心:放盤20個 則王嗌353萬

屯門南受惠龐大基建發展,未來潛力可觀,實用至上的買家大可考慮大型私人屋苑新屯門中心,坐落的龍門路正是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出口,盡享交通優勢,現時353萬元夠買一個闊落則王戶,住得舒適。

配套齊 交通選擇多

新屯門中心屬屯門區內較大規模的私人屋苑,10座物業提供約3,500伙,設有商場,民生店舖齊全,加上鄰近巴士總站及輕鐵站,對外交通選擇多。另外,屋苑雖然落成26年,但近年完成翻新,外觀不失禮。

祥益黃慶德表示,新屯門中心現時約有20個放盤,入門盤為10座低層兩房戶,實用面積約455方呎,現叫價353萬元,實用呎價7,700餘元,較今年最低位時穿3球做價回升約18%,但仍較實用呎價逾萬元的屯門市中心屋苑平一大截。這類單位屬屋苑的則王戶型,特色是客廳長逾10呎,加上不設窗台,擺放家具靈活;兩個房間空間偌大,放置雙人床及衣櫃綽綽有餘。

他續說,屋苑規模大成交穩定,上月錄9宗買賣,當中包括多宗「即睇即買」個案,相信主因是新盤熱賣帶動樓市升溫,上車客怕樓價更貴加快入市,而隨着貼價盤源減少,業主議價空間逐步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