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7044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9月3日
【信報】謂,港銀搶「雞肋」按揭,北水掃「抵買」內銀。正當市場為美國聯儲局會否本月加息爭論不休之際,本港銀行竟然掀起按揭減息戰,銀行為爭本來已經利潤微薄的按揭客,不惜進一步壓低利潤。照計,美國加息風險上升,銀行應該預留資金為加息後提高放貸利率做準備,現在到底怎麼一回事?出現以上情況,唯一解釋是銀行見樓價跌唔落或止跌回升,觀察過後確信會成為趨勢,因而認為有關按揭生意雖然只能賺取微利,卻是較安全的生意,故此不怕利潤如「雞肋」,堅持減按揭息。

【明報】指,銀行公會:H按息率下調空間不大。近日市傳本地銀行下調H按息口,甚至低見H加1.4厘,外界憂慮或爆發按揭減價戰。銀行公會署理主席譚何錦文昨出席例會時強調,現時H按息率已降至低水平,相信銀行業界考量相關資金成本後,再下調空間不大。她表示,由於樓宇按揭市場競爭激烈,個別銀行根據自己的能力及資金調整息率實屬正常。再者,銀行審批借貸時,一向遵守包括最高按揭成數,及還款人借貸入息比率等金管局指引;加上其壞帳率低至0.04%,表示香港的按揭市場穩健,令銀行在定價時可作出相應安排,但相信要再減息率的空間有限。

【東方日報】指,股樓起哄莫亢奮,提防經濟核冬天。轉眼間,一六年已踏入九月,送夏迎秋,漸覺涼意。不過,香港股市及樓市則恰恰相反,熱火朝天,與一潭死水的經濟南轅北轍。投資者由六月底英國脫歐恐慌中極速回復信心,但這又是否真的否極泰來?無巧不成話,近日市場發出了「經濟核冬天」的警示。

【星島日報】指,蘇富比在港代理業務,傳停止運作。於本港主力豪宅買賣的香港蘇富比國際物業顧問,將停止於本港的地產代理業務。據該公司內部員工透露,該公司董事總經理羅禮才,日前突把本港的代理權,交回總公司,意味着蘇富比暫不再涉足本港地產代理業務,估計約40多名代理受影響。不過,是次僅涉及地產代理業務,與蘇富比拍賣行無關,故該行的拍賣業務仍維持正常。

【文匯報】報導,CCL周升2.3%,升幅6年最大。樓價持續向上,反映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36.21點,按周勁升2.31%,升幅為6年以來最大。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樓價明顯反覆向上加速,CCL已經升破135點水平,預期2016年第四季目標是重返去年9月高位146.92點水平。

【蘋果日報】說,Parkside租金高見4.9萬。入伙盤租務持續旺勢,將軍澳TheParkside錄高價預租個案,一伙低層特色戶以4.88萬元租出,呎租44元,租金拍得住同區天晉。中原地產伍錦基表示,TheParkside2A座低層B室,實用面積1,109方呎,套三房間隔,附設花園及按摩池,今年5月開價4.2萬元,到上月入伙期將至,更加價至4.9萬元放租,最終以4.88萬元租出,拍得住同區天晉,呎租44元,料為屋苑暫時最貴的租務個案。上月天晉1期1座高層戶,實用面積1,306方呎,月租高達5.2萬元。